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我和我的十七岁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我和我的十七岁

图片来自pixnet

我和我的十七岁》,(别名:爱17),是2016年东森电视自制戏剧系列第四部作品。

李国毅谢欣颖周晓涵王家梁郑茵声领衔主演。这也是李国毅和王家梁继《22K梦想高飞》后二度合作,除外李国毅和周晓涵继《料理高校生》后二度合作,李国毅和谢欣颖二度合作。2016年2月2日开镜,6月15日杀青。

台视于2016年4月9日晚上10点首播,7月23日播出最终回,全剧共15集。东森综合台于4月10日晚上10点播出,接档《我的30定律》。剧末播出幕后花絮《翻转十七岁》。[1][2][3]

剧情简介

三十岁的艾丽丝,是公司里有名的机器人女孩-这可不是夸奖,一贯的生活作息,如同一台设定好程式的机器,冷漠没有人性!但是实际上,以前的艾丽丝并不是这个样子的。

十七岁的艾丽丝,是朋友口中的垃圾车女孩,愿意消化朋友的负面情绪,只要哼唱《给爱丽丝》,人型垃圾车艾丽丝就会出现给你救赎。美好的青春,超级要好的闺蜜,还有刚萌芽的纯纯恋情,但一切美好,却在一场误会之后,轧然而止,从此,艾丽丝封闭了心门。

当艾丽丝手术醒来,惊觉自己怎么一觉醒来竟变成三十岁。原来,她的记忆竟回到了十七岁,当她急急忙忙找青春期的闺蜜求援,却发现当年的闺蜜早就绝交,老死不相往来。她这才知道这十三年来,自己变成超级冷血、顾人怨的机器人女孩,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三十岁的自己,却遇上十七岁的灵魂,发现归零的不只是社会历练,还有十三年的友谊和爱情。艾丽丝开始重新面对当年没有结果的初恋,祈祷能有改变命运、挽回遗憾的第二次机会。

演员列表

主要演员

演员 角色 介绍 登场集数
李国毅 何皓一 17岁,高中篮球队队员。外向活泼而且喜欢运动,刘晓芬晚6分钟出生的龙凤胎弟弟。 全剧
30岁,美国Capital公司指派到捷司特生技担任危机处理专家,喜欢艾丽丝。
谢欣颖 艾丽丝 17岁,乐观、热血且擅长照顾人的女孩,拥有“垃圾车”等级的包容心,田径队队员,喜欢帮朋友消化负面情绪,因为帮宋翰明隐瞒是Peter的身分,而被白舒蕾问Peter是谁,但因为不告诉白舒蕾Peter就是宋翰明,所以跟白舒蕾吵架,后来露营的时候为了阻止陈起泰要把白舒蕾灌醉,而被误会成喜欢陈起泰,也让何皓一误会喜欢陈起泰,后来为了帮宋翰明阻止陈起泰的欺负,却变成陈起泰跟其他女同学霸凌的对象,因为受不了所以当时就转学了,并没有告诉白舒蕾跟刘晓芬。
30岁,一丝不苟、面无表情的机器,是捷司特生技的研发部组长,因为高中时期为了帮宋翰明不被陈起泰欺负,而却变成陈起泰跟其他女同学霸凌的对象,之后不再相信任何人,喜欢何皓一。
王家梁 宋翰明 17岁,又胖又宅,脸上长满痘痘又暴牙,总是被排挤,不会游泳而暗恋游泳队长白舒蕾,因为被艾丽斯在图书馆发现是白舒蕾一直都想寻找的Peter,因为对自己没自信,叫艾丽丝不要告诉白舒蕾自己就是Peter,这也让艾丽丝跟白舒蕾吵架,对此感到很愧疚,后艾丽丝为了帮他阻止陈起泰的欺负,也变成陈起泰他们欺负的对象,所以决定以后要好好保护艾丽丝。
30岁,是一个野心勃勃、侵略性强的人,是捷司特生技的业务部经理,对艾丽丝心有愧疚,而内心一直喜欢蕾蕾,因为高中时期艾丽丝为了帮他阻止陈起泰的欺负,也让艾丽丝被陈起泰欺负,而现在决定要好好保护艾丽丝,时隔13年在游泳池遇到白舒蕾,而白舒蕾没认出他就是高中时期的宋翰明,并告诉白舒蕾自己叫Peter,被白舒蕾追求,之后在公司会议上被失去记忆的爱丽丝叫出本名宋翰明,而被白舒蕾认出是高中时期的宋翰明,白舒蕾生气自己没承认就是宋翰明,心理其实想要报复白舒蕾对艾丽丝高中时期的排挤,在酒吧告诉白舒蕾我知道你这辈子都不会喜欢像我这样子的人,白舒蕾却回答他说你又知道了,之后白舒蕾却跟他告白还亲吻他,两人确定交往,成为男女朋友,但因为跟白舒蕾在路上看到陈起泰跟艾丽丝道歉,感到很生气冲动跑过去骂何皓一,觉得不应该让艾丽丝在想起高中时期被霸凌的事情,但这些行为让白舒蕾非常不开心,白舒蕾认为两人现在是男女朋友,为何只关心艾丽丝,而告诉白舒蕾自己要让她知道没朋友跟被人抛弃的感受,也告诉白舒蕾自己就是高中时期贴心送他礼物的Peter,两人短暂分手,后来再次和好,是白舒蕾的男朋友。
周晓涵 白舒蕾 17岁,学校的风云人物“女王”,也是市议员的千金、游泳队主将、狮子座,爱面子、好胜且不服输。
30岁,成为公司里的女强人,是捷司特生技的行销部经理,时隔13年在游泳池遇到宋翰明对他产生好感,但没认不出他就是高中时期的宋翰明,并且展开追求,但因为公司会议上听到失去记忆的艾丽丝叫宋翰明,而知道自称Peter的就是高中时期的宋翰明,并感到很生气,而说以后只是同事关系,但因为在健身房再次遇到宋翰明,而在相处过程中却渐渐真心爱上宋翰明,并再次真心主动追求,在酒吧跟宋翰明一起喝酒,宋翰明告诉她我知道你这辈子都不会喜欢像我这样子的人,她却回应宋翰明说你又知道了,后主动亲吻宋翰明,两人确定交往,成为男女朋友,但因为跟宋翰明在路上看到陈起泰跟艾丽丝道歉,宋翰明感到很生气冲动跑过去骂何皓一,觉得不应该让艾丽丝在想起高中时期被霸凌的事情,但宋翰明这些行为让她非常不开心,认为两人现在是男女朋友,为何只关心艾丽丝,宋翰明告诉自己要让她知道没朋友跟被人抛弃的感受,而宋翰明告诉她自己就是高中时期贴心送他礼物的Peter,两人短暂分手,后来再次和好,是宋翰明的女朋友。
郑茵声 刘晓芬 17岁,天真活泼、脑波极弱,最喜欢追星,是何皓一的龙凤胎姐姐。
30岁,成为知名网路部落客,喜欢皓一的助理:俊雄,认为他才是心目中的白马王子。

其他演员

演员 角色 介绍 登场集数
Wish 林俊雄

何皓一的好友,司机兼特助,对皓一的姐姐晓芬有爱意。

3,4,5-6,8-15
王自强 赵古意 捷司特国际股份有限公司(生化公司)研发部经理。在第5集宽待艾丽丝引起的研究室爆炸案而令白舒蕾、莎莎和卷毛非常生气。第11集透露已有家眷,和两个读国三的儿子。 3-11,15
蔡昕言 莎莎 捷司特研发部的员工 3,5-11,15
杨佩洁 卷毛
汤志伟 王柏钧 捷司特国际股份有限公司的执行长,前大学生化副教授。计谋强迫艾丽丝与她背叛公司,因无法得逞而找艾丽丝麻烦。 3-7,12-13,15[4]
边权 周吉米
(Jimmy)

王柏钧的助理,也是在艾丽丝家行凶的人。第12集跟王柏钧把艾丽丝再次带到她家,去找实验笔记本,却被何皓一和林俊雄阻止,而艾丽丝只找回高中时时空胶囊里的东西。

3,6-7,9-10,12,15

客串演出

演员 角色 介绍 登场集数
朱陆豪 何爸爸 何皓一、刘晓芬的父亲,在何皓一和刘晓芬十六岁后不久时过世。从小跟何皓一灌输男人要“独立、坚强、有主见”的宗旨,也要他学会游泳和潜水,好让他能在水里面偷泣。 1-2(回忆里)
张琼姿 刘妈妈 何皓一、刘晓芬的母亲。本人的妹妹也是异卵孪生龙凤胎。[4] 1-2
余晋 陈起泰

泰哥,宋翰明的同班同学,学校老大,喜欢白舒蕾,热烈追求了两年却屡遭拒绝,视宋翰明为情敌,后来也跟其他同学欺凌艾丽丝。30岁时被何皓一发现艾丽丝的秘密而打他一顿,及后,陈起泰跟艾丽丝道歉时被宋翰明和白舒蕾发现,争吵间令艾丽丝恢复记忆,变回面无表情的机器。

1-3,8,11(回忆里)-12
杨绣惠 艾妈妈 台南人,艾丽丝的母亲。艾丽丝被搜到烟包时,到教务处跟张教官辩论。艾丽丝30岁后,两母女一个月才见面一次,但因为邻居受伤而没有在第4集探望女儿。喜欢吃布丁。 1-2,6,14
王道南 白国栋 白舒蕾的父亲,台北市议员,把事业看得比自己女儿还重要。最终回成为捷司特金主。 1,15
廖梨伶 叶老师 崇英高中二年九班女生班班老师和训导主任,教风严厉、凶狠强悍,被称“母夜叉”。 1-3
涂晨洋 徐明德 崇英高中二年六班男生班班老师、国文老师和训导主任。帮何皓一办入学手续,和严待他的抽烟报案。 1
张教官 崇英高中教官。 1-3
医生 艾丽丝的医生。她30岁时有头痛和胃痛问题。第5集跟她确诊有脑瘤。最终回透露她的脑瘤移位,需要再次接受手术,但成功率很低。 3,5-6,15
漫画店客人 在漫画店看第七十二期《火影忍者》时被珍珠噎到。艾丽丝在何皓一和店员为他急救时,抢走漫画书。 3、11(回忆里)
紫君 雅莉 白舒蕾在捷司特国际股份有限公司的特助,白舒蕾不喜欢她穿平底鞋,但白舒蕾却在实验室外高跟脱落而拐伤双腿。 4,7-9
蔡明晋 义大犀牛投手,乃何皓一的爱队。因为球队在2013年(艾丽丝27岁时)成立,所以他们一起看棒球。 7
林威廷 义大犀牛内野手。
Mr.Hunter 何皓一在美国Capital公司的上司。 7(电话里)
李又汝 店长 商店店长。 7-9
船长 “快乐公主”船长。 9
林秀琴 陈姐 王董的妻子,被误认跟宋翰明偷情。
秦杨 王董 陈姐的丈夫,有黑道背景。
Tony 王董的助理,却是陈姐的情夫。
马力欧 德哥 摄影师。
罗显珩 学生 1-7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