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戏剧艺术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戏剧艺术》( theatrical arts ),(CN:31-1140/J)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期刊概况

期刊周期:双月刊

期刊级别:核心级

国内统一刊号:CN31-1140/J

国际标准刊号[1]:ISSN0257-943X

主办单位:上海戏剧学院

主管单位:上海市教育委员会

期刊简介

《戏剧艺术》于1978年创刊。北大核心期刊,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在学术界具有很高的声望。杂志是专业理论刊物。刊登戏剧理论和戏曲研究成果,介绍外国戏剧理论与作品,发表舞美、戏剧导演与表演艺术、戏曲教学、影视艺术等方面的学术论文。

戏剧艺术栏目设置

戏剧史论研究、戏曲史论研究、现当代戏剧、导表演艺术、舞台美术、影视艺术、戏剧教学研究、经典新探。

戏剧艺术杂志收录/荣誉

上海图书馆馆藏、CSSCI 南大期刊(含扩展版)、知网收录(中)、北大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维普收录(中)、国家图书馆馆藏、北大图书馆收录期刊、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CJFD),

戏剧艺术杂志社审稿

1-3个月

戏剧艺术杂志社投稿须知

作者介绍:姓名、出生年份、性别、出生地、职场、职务职务、学位[2]

2 .基金项目(文章资助背景):基金项目名称和编号。

3 .中文摘要:直接摘录文章中的核心词句,具有独立性和自我包容性,篇幅为200-300字。

4 .中文关键词:请选择3~5个反映文章最主要内容的用语。

5 .注释:用于补充说明文章正文的文字,采用句末注的形式,符号为“.”。

6 .参考文献:为了说明引文的出处,采用文末注的形式。

(1)注记号:使用“1”、“2”、“3”。 资料来源相同的参考文献,最初出现时按顺序添加符号,之后出现时使用该符号,符号后面用括号()添加页码。 在只引用过一次的参考文献中,页码被标在同一个符号的后面。 在句末按顺序排列参考文献时,页码不再显示。

(2)注项(以下各种参考文献的所有注项不能默认)。

a .专题: [编号]主要负责人.文献标题[M] .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

b .期刊文章: [编号]主要负责人.文献题名[J] .刊名、年、卷(期)。

c .论文集中的析出文献: [编号]析出文献的主要负责人.析出文献题名[A] .论文集的主要负责人.论文集题名[C] .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

d .新闻报道: [编号]主要负责人.文献标题[N] .新闻名称、出版日期(修订)。

e .外语版作者、期刊、论文集、报纸等:用原文标注各项,作者姓名前后用逗号分隔,字母均为大写字母。书名是用黑体写的。不要把中文和外文混在一起。

视频

戏剧艺术 相关视频

濮存昕带来一片“满天昕光” 感受朗诵、音乐、戏剧艺术之美
《汉密尔顿》火爆!电影和明星让戏剧艺术更“出圈”了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