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急先锋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急先锋是由香港导演唐季礼执导,成龙杨洋艾伦徐若晗母其弥雅领衔主演,朱正廷特别出演。影片于2020年9月30日在中国内地上映。

该片讲述了急先锋国际安保团队总指挥唐焕庭带领雷震宇、张凯旋、弥雅、神雕组成的急先锋行动小组,辗转全球各地展开惊险营救,同时也卷入一场惊天密谋当中。

剧情简介

中国商人秦国立在英国惨遭雇佣兵组织“北极狼”绑架,秦的女儿Fareeda(徐若晗饰)也卷入其中,遭到追杀。千钧一发之际,急先锋国际安保团队成为他们仅有的希望,由总指挥唐焕庭(成龙饰)带领雷震宇(杨洋饰)、张凯旋(艾伦饰)、弥雅(母其弥雅饰)、神雕(朱正廷饰)等组成的急先锋行动小组,上天入地,辗转全球各地施展惊险营救。而在解救人质的过程中,还发现了“北极狼”背后的犯罪集团策划的一场惊天密谋[1]

角色介绍

唐焕庭

蜚声国际的民营国际安保公司急先锋的老板,秉承传统镖局文化,侠肝义胆,使命必达。他教队员们各种本领,招揽各地精英,既尽力保护受保人,亦不会遗下急先锋的任何一位队员。

雷震宇

急先锋行动小队队长,带领急先锋小队展开跨国营救、专业有素,性格虽较慢热但重情重义。做事认真,不苟言笑,身手敏捷,擅长综合格斗。为救受保人秦国立的女儿Fareeda而多次身陷险境,但都尽力完成任务,绝不退缩。

张凯旋

急先锋其中一个小队队长,善于运用火药及进行爆破,加入队中时间较长,熟知各队员的才能。极重情义,爱家庭,育有一子,但并不因此而逃避危险任务。

Fareeda

中国商人秦国立的女儿,遇险时被急先锋成员营救。虽出生富裕但酷爱大自然及自由,关心动物权益。勇敢独立,常往非洲与动物相处,并追踪它们被猎杀的过程拍成短片,以引起国际关注。

弥雅

急先锋行动团队中唯一的女队员,颇有姿色,但性格坚韧,爱作中性打扮,队中人都当她兄弟。不但是格斗高手,驾驶技艺亦高超,是队中不可多得的一员。

神雕

急先锋小队武器专家,擅长黑科技喷气式飞行器。熟练操纵特殊装备。掌握全球最领先的技术能力,全力协助小队其他成员作战。

幕后制作

拍摄过程

《急先锋》在全球5个国家、9个城市取景拍摄,拍摄地点横跨亚欧非三大洲,从欧洲的伦敦到非洲的维多利亚瀑布,再到阿联酋迪拜。6个月的拍摄周期建了6个剧组,基本每个国家都有一个本土剧组协助拍摄,各个国家一路开绿灯非常支持电影拍摄。[2]

无障碍版本

影片为视障人士提供无障碍版本。无障碍解说版需要经过专业编剧二次创作,通过理解影片信息、记录影像资讯,在尽可能不影响影片的基础上撰写脚本,找寻影片情感延续与画面信息解说的平衡点。之后,录制声音解说,根据原片编辑混录最终音轨,制作成无障碍版DCP发行。最后,影院上载无障碍版影片,通过已安装的无障碍观影设备为视障人士提供观影服务。[3]

幕后花絮

影片在拍摄成龙摩托艇戏份时,成龙从摩托艇掉落,被压到水中一块大石头上,由于激流冲击,他一度无法挣扎出来,当成龙被救上来时,看到导演唐季礼哭了 。

《急先锋》在印度拍摄的时候,当地政府协调开放了一座1100年的古城给剧组拍摄,古城里面都是博物馆,已经被有关部门列为濒危古城,是国际保护的文物单位,很多地方以前都没开放给电影拍摄。

该片中有一场飞车戏,两辆车从古堡里面飞出去,因为涉及到动作戏,有些镜头不能实拍,剧组在一个大斜坡里面搭景,撞出来后汽车飞下斜坡,两台买回来的新车,拍完这场戏,都报废了,全部撞烂。

拍摄影片的时候,迪拜王子借出7辆价值8亿美元的黄金跑车协助拍摄,迪拜公主借出一头狮子参与拍摄,整个迪拜塔的LED屏幕供影片拍摄中国新年的镜头,封掉全球最大的迪拜音乐喷泉用于剧组拍摄。

影片开场是伦敦唐人街几十万的游客庆祝唐人街巡游嘉年华的镜头,剧组协调了伦敦唐人街侨领、伦敦市政府等,全程实景拍摄,拍摄的时候,伦敦市长和唐人街侨领都坐在嘉年华舞台上面,非常支持这次拍摄,而这个活动也从来没开放过给任何电影剧组,《急先锋》是第一次有这个特权。

影片评价

影片从人设到剧情,整部电影透出一股浓浓的古早味,只不过,太古早了,古早得就像是录像厅时代电影的复刻版。急先锋整个队伍一会到一个国家,一会枪战,一会肉搏,一会追车,没有什么行动逻辑。影片和时间的错位感,在电影结尾来到了顶点。成龙突然和所有角色凑在一块,大家喜气洋洋地向大荧幕前的观众拜年。迪拜的大楼上也出现了相应的祝贺文字,如果这不是电脑特技,想来也是花了不少真金白银的。只是,从春节档被迫移到了国庆档,这原本非常应景的一幕,就让坐在影院里的观众“尬”得不行。但,这或许就是对该片最形象的隐喻吧——也是一部生错了时代的电影。时光飞逝,成龙电影曾经是动作片的代名词,但现在,它已经远远落后于时代了,略显残酷,但却是事实。(澎湃新闻评)[4]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