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微型国家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微型国家(马耳他骑士团)原图链接来自 快资讯 的图片

微型国家或“私人国家”(Microstate)的概念国际上并无严格定义,一般是指领土面积排在世界末游,海域管辖范围不大的国家,其中一些由于领土问题而未被广泛承认。一般来说微型国家因为其国土狭小,因而会饱受列强的威胁,因此一些微型国家尽可能在外交上保持中立国地位,与其他国家和平共处或是交换一些政治利益以求避免被其他强国所吞并。

种类

微型国家

梵蒂冈

安道尔

摩纳哥

列支敦士登

圣马力诺

马耳他骑士团

私人国家

西兰公国(Principality of Sealand)[1]

埃贝斯菲尔德共和国(Republic of Ebbersfield)

赫特河省公国( Principato ofHutt river province

埃尔加兰-瓦尔加兰王国(The Kingdoms of Elgaland-Vargaland)

尼马克共和国( Republic of Nymark)

自由多尼雅公国(The Principality of Freedonia)

威斯塔克迪卡大公国(The Grand Duchy of Westarctica)

塞波加大公国(Principato di Seborga)

雷东达岛(Redonda )

海螺共和国(Conch Republic)[2]

珊瑚群岛同性恋王国(Gay and Lesbian Kingdom of the Coral Sea Islands)

摩洛希亚共和国(The Republic Of Molossia)

对岸共和国(Užupis Republic)

亚特兰蒂姆帝国(Empire of Atlantium)

沙兹尔共和国(Republic of Shazl)

西提王国(Kingdom of Citynoland)

艾尔格兰瓦―加兰特帝国(The Kingdoms of Elgaland-Vargaland)

瓦依公国(Principality of Wy)

自由土地(Liberland)

玫瑰岛共和国(Republic of Rose Island)(已灭亡)

马尔堡公国(Marburg Principality)(已灭亡)

阿劳坎尼亚和巴塔哥尼亚王国(Kingdom of Araucania and Patagonia)(已灭亡)

罗科尔(Rockall)(已灭亡)

人道王国(Kingdom of humanity)(已灭亡)

在世界各地有许多人自划领土,自封为王。一些国家的面积只有一个房子大小,而公民很少。这种国家就是Micronations(微型国家),对于微型国家的概念,还没有严格定义。大体指从世界其他国家独立出来的个体,然后不受约束的以国家状态存在。

这些微型国家有着战争,成功,独立和幸免等历史。有些国家被摧毁了,有些国家依然存在。存在的Micronations创造了它们自己的货币,印上自己的标志,还有自己制造的护照也全球公认。它们被宣布合法化,成为比较自由的个体国。

视频

微型国家 相关视频

微型国家摩纳哥
世界上最小的“私人”国家,居民只有5人,比操场还小!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