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彼得·费希特尔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彼得·费希特尔[1](德语:Peter Fechter,1944年1月16日-1962年8月17日,一译彼得·菲查彼得·菲赫特彼得·费克特彼得·凡西特彼得·费查),是一位德国瓦工。18岁时,他与朋友一起企图从东德翻越柏林墙前往西柏林。他的同伴成功翻过柏林墙,当他爬到墙的顶部时,被东德的守卫开枪击中,最后因失血过多死亡。成为修建柏林墙之后第一个被击毙的脱东者[2]。当时,东西两边的人民都看到他中枪,并有西方记者在场。西柏林边防军曾投掷急救包,并甚至有警察翻身跃墙将这位东德青年抬起来试图抢救[3],但东面却没有人敢于施予援手。事件在冷战时期轰动一时。

  1. Template:PDF 出国报告:德国与波兰相关人权文化设施考察Google存档
  2. Template:失效连结柏林墙倒塌之后. 中国选举与政治. 2011-06-05 [2011-06-17] (中文(简体)‎). 
  3. 德国柏林墙:自由与民主. 北京文艺网. 2009年11月13日 [2010年5月25日] (中文(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