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張永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張永新
center 原圖鏈接 圖片來源
著名導演
出生 1972年
中國山東
國籍 中國
職業 導演

張永新(1972年-)出生於山東,中國內地導演。1997年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導演系,畢業後進入山東電影電視劇製作中心。 [1]

1997年,擔任傳記題材電視劇《阿里山女兒》的副導演,正式開啟導演生涯。1999年,擔任執行導演的軍旅劇《兵謠》獲得第20屆中國電視劇飛天獎二等獎、山東省第8屆精神文明建設「精品工程」獎。2001年,與孔笙聯合執導的兒童題材電視劇《同學,你好》獲得第21屆中國電視飛天獎二等獎。2006年,執導的當代農村題材戲曲電視劇《黃河口之戀》獲得山東省第19屆電視藝術牡丹獎作品一等獎。2011年,執導反映買房民生的都市題材電視劇《買房夫妻》。

2013年,憑藉執導的農村題材電視劇《馬向陽下鄉記》,獲得第11屆全國電視製片業「十佳電視劇導演」獎。2015年,執導反映包頭棚戶區改造的都市題材電視劇《安居》。2016年,執導三國題材古裝電視劇《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和《虎嘯龍吟》。2018年獲得第31屆電視劇飛天獎優秀導演提名。[2]

早年經歷

1992年,考入中央戲劇學院導演系導演專業五年制本科。1996年,在中央電視台文藝中心"第三屆全國戲劇小品大賽"組、《人間萬象》組擔任副導演。1996年,在中戲實驗戲劇《威尼斯商人》中任導演,話劇《美國夢》任分場導演。1997年,在話劇《大馬戲團》任導演,同年畢業,分配到山東影視劇製作中心工作。從最基本的場記做起,歷任副導演、執行副導演、導演。[3]

演藝經歷[3]

1997年,在錢曉鴻執導的上下集電視劇《阿里山女兒》中擔任副導演,該劇取材於山東曹縣原全國人大代表姜石的真實故事,在中央電視台播出並獲得第18屆中國電視劇飛天獎短篇電視劇三等獎、第16屆中國電視金鷹獎優秀短篇連續劇提名獎、第8屆少數民族題材電視藝術駿馬獎電視劇一等獎。

1998年,在孔笙執導的上下集電視劇《一滴陽光》中擔任副導演,該劇獲得第19屆中國電視劇飛天獎短篇電視劇二等獎第一名,山東省優秀電視劇評獎一等獎。

1999年,在張新建執導的反映當代軍營生活的電視劇《兵謠》中擔任執行導演,該劇獲得第20屆中國電視劇飛天獎二等獎、山東省第8屆精神文明建設"精品工程"獎。

2000年,在王坪執導的都市愛情題材電視電影《秋天的流星雨》中擔任副導演,該片由王學兵王彤主演。

2001年,與孔笙聯合執導兒童題材電視劇《同學,你好》,該劇以中學生小記者為主角,劇中人物全部由本人扮演。該劇獲得第21屆中國電視劇飛天獎二等獎。

2003年,與孔笙聯合執導2集電視劇《好太陽》。同年,與徐靜波聯合執導青春勵志劇《水滸少年II》,該劇以中華武術進軍相關圖冊(共3張)2008年奧運會為背景,講述武術運動員入選集訓隊的故事。

2004年,在孔笙執導的抗日題材電視電影《狩獵者》中擔任執行導演,該片講述了孤兒何遠山為父母報仇而與鬼子鬥爭的故事,由王文杰王永泉靳東主演。該片獲得第6屆電影頻道數字電影"百合獎"優秀影片二等獎和第9屆電視電影十年""觀眾最喜愛的動作類電視電影"。

2006年,執導當代農村戲曲電視劇呂劇《黃河口之戀》,該劇講述勝利油田的農村發展的故事,由王美霞呂新江主演,獲得山東省第19屆電視藝術牡丹獎作品一等獎。

2009年,在王文杰執導的以建國初期南下幹部為題材電視劇《南下》中擔任副導演,該劇為山影建國六十周年獻禮劇,由杜淳李小冉主演。

2010年,擔任紀念一代"儒宗"朱熹的歷史題材數字電影《武夷棹歌》導演。同年,與孔笙聯合執導都市題材電視劇《風車》,該劇由李晨小宋佳楊立新主演,以上世紀60年代到90年代北京大雜院為故事發生地,講述了幾戶人家錯綜複雜的情感關係。

2011年,執導都市情感劇《買房夫妻》,該劇聚焦房子、婚姻、家庭等民生話題,由陶虹王千源主演。同年,與王鏑聯合執導民國題材電視劇《小洋樓》,該劇講述生活在小洋樓里的天津商界巨子司馬祖蔭一家幾十年的歷史,由方中信白慶琳鄔君梅主演。

2012年,執導都市題材數字電影《搞定對門狗》,該片由嚴敏求閆鹿楊主演。

2013年,執導反映"第一書記"下鄉扶貧的農村題材電視劇《馬向陽下鄉記》,該劇由吳秀波李洪濤王雅捷主演,在中央電視台一套播出。該劇獲得第28屆中國電視劇金鷹獎優秀電視劇獎,第30屆中國電視劇飛天獎優秀電視劇獎,第7屆新農村電視藝術節金牛獎最佳作品獎,第11屆全國電視製片業十佳電視劇導演榮譽。

2015年,執導都市題材電視劇《安居》,該劇由內蒙包頭棚戶區拆遷的真實經歷改編,由王志飛劉敏濤傅晶來喜主演,在中央電視台一套播出。

2016年,執導歷史題材古裝電視劇《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和《大軍師司馬懿之虎嘯龍吟》,該劇講述三國時期司馬懿的一生,由吳秀波、劉濤、李晨、于和偉等主演。 2018年11月,執導重大革命歷史題材電視劇《覺醒年代》,該劇入選國家廣電總局電視劇司公布的《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推薦播出參考劇目》名單。

2019年6月,擔任第25屆上海電視節白玉蘭獎電視劇類別中國電視劇單元評委。

視頻

《虎嘯龍吟》獨家花絮 導演張永新:儘可能還原歷史

張永新自爆虎嘯龍吟中拍戲的坎坷吳秀波竟遭遇多次電話騷擾

導演張永新解密大軍師司馬懿上下兩部劇名的由來,波叔給的靈感!

參考資料

  1. 關於張永新 ,城市明星網
  2. 張永新 ,PP視頻
  3. 3.0 3.1 張永新詳細資料,晨光影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