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康春林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康春林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原湖南农学院院长,男,湖南湘潭人,1928年2月出生,1983—1988年任湖南农学院院长。

人物介绍

康春林,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原湖南农学院院长

男,湖南湘潭人,1928年2月出生,1983—1988年任湖南农学院院长。

全国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委会生命科学部育种专业同行评议组专家,

湖南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第一、第二届)副主席。

康春林教授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强调理论联系实际,培养学生提高发现、研究、解决问题的能力。先后为本科生、硕士生开出《作物遗传育种学》、《高级作物育种学》等课程,培养硕士生11名。

上世纪60年代以来,为了改变湖南水稻产量早高晚低的局面,通过调研分析,率先倡导改革我省早籼晚粳的品种布局,探索出了一条我省晚稻以选育推广矮杆耐寒晚籼品种为主的新路子。曾主持育成“余赤231-8”等双季早、晚稻新品种8个,两系杂交稻新组合2个,累计推广近亿亩。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全国优质农产品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5项。

康春林教授几十年来一直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第一线,心系农民,无私奉献,业绩突出。曾荣获湖南省先进科技工作者、湖南省劳动模范、湖南省农业先进工作者、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科技专家、全国高等学校先进工作者、湖南省科技之星、湖南农业大学教师之星等荣誉称号,越南民主共和国授予他二级劳动奖章,从1991年起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座右铭:科教兴国、民食为天知任重,教书育人、科技创新为人民。

科研人员

科研人员是具备一定的科学理论知识并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一类人[1]。科学可以分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研究可以是调查研究或实验,也可以是现象分析,从事工程技术开发、生命科学研究、社会调查[2]研究等等的人员都可以是科研人员。通常情况下,科研人员具备较高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对自己所研究的某一学科研究具有一定的造诣。

视频

康春林 相关视频

湖南农业大学2021届毕业MV《毕业歌》
强大的中国之航拍湖南湘潭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