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康春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康春林湖南農業大學教授,原湖南農學院院長,男,湖南湘潭人,1928年2月出生,1983—1988年任湖南農學院院長。

人物介紹

康春林,湖南農業大學教授,原湖南農學院院長

男,湖南湘潭人,1928年2月出生,1983—1988年任湖南農學院院長。

全國農作物品種審定委員會(第一屆)委員,

國家自然科學基金評委會生命科學部育種專業同行評議組專家,

湖南省農作物品種審定委員會(第一、第二屆)副主席。

康春林教授教書育人,為人師表,強調理論聯繫實際,培養學生提高發現、研究、解決問題的能力。先後為本科生、碩士生開出《作物遺傳育種學》、《高級作物育種學》等課程,培養碩士生11名。

上世紀60年代以來,為了改變湖南水稻產量早高晚低的局面,通過調研分析,率先倡導改革我省早秈晚粳的品種布局,探索出了一條我省晚稻以選育推廣矮杆耐寒晚秈品種為主的新路子。曾主持育成「余赤231-8」等雙季早、晚稻新品種8個,兩系雜交稻新組合2個,累計推廣近億畝。先後獲國家科技進步三等獎1項,全國優質農產品獎1項,省、部級科技進步獎5項。

康春林教授幾十年來一直辛勤耕耘在教學科研第一線,心繫农民,無私奉獻,業績突出。曾榮獲湖南省先進科技工作者、湖南省勞動模範、湖南省農業先進工作者、國家有突出貢獻的中青年科技專家、全國高等學校先進工作者、湖南省科技之星、湖南農業大學教師之星等榮譽稱號,越南民主共和國授予他二級勞動獎章,從1991年起享受政府特殊津貼。

座右銘:科教興國、民食為天知任重,教書育人、科技創新為人民。

科研人員

科研人員是具備一定的科學理論知識並從事科學研究工作的一類人[1]。科學可以分自然科學和社會科學,研究可以是調查研究或實驗,也可以是現象分析,從事工程技術開發、生命科學研究、社會調查[2]研究等等的人員都可以是科研人員。通常情況下,科研人員具備較高的專業知識和技能,對自己所研究的某一學科研究具有一定的造詣。

視頻

康春林 相關視頻

湖南農業大學2021屆畢業MV《畢業歌》
強大的中國之航拍湖南湘潭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