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府城中学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府城中学(大课堂)原图链接来自 美篇网 的图片

府城中学的前身是琼台师范附属小学,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群众体育工作先进单位”、“海南省少先队工作示范学校”、“琼山市一级中学”、“市文明学校 [1]”等。学校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发展学生个性特长,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在加强学生德育和智育教育的同时,开展体、音、美特色教育,向高一级学校输送了大量合格新生。

校容校貌

学校环境优美,景色迷人。北倚沱江,南靠郁江,三面环水,古榕繁茂,花草葱笼,修竹吐翠,小桥流水,亭榭楼阁;鸟语花香,俗称“榕园”。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学校建有教学楼、实验楼、食堂楼、学生公寓楼、标准的运动场等完善的基础设施,拥有校园宽带网、多媒体教室、微机室等先进的教学设备[2],两万多册图书的图书室,200个座位的阅览室。百年学府——府城高中,是莘莘学子修身治学之理想圣地。

办学规模

学校目前有17个教学班,在校生1110人,教职工71人。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中高级职称30多人,县级骨干教师1人,县级C类人才培养对象3人。广大教师教育教学论文在县级、市级、区级和国家级评比中获奖并在各级刊物上发表。各教研组根据本组的具体实际开展了校本课题研究,促进了学校科研了发展和广大教师课堂教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推动了学校教育教学的发展。

府城高中秉承“严教、勤学、团结、创新”的校训,坚持“以人为本,和谐健康、持续发展”的办学理念和“文化+特色”的培养模式,实行值周领导、老师全方位管理为主和学生自主管理为辅的管理模式。注重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坚持从细节做起,从身边做起,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校园文体活动丰富多彩、有声有色促进了学生身心健康的发展。此外,针对品学兼优的特困生,学校还特别设立了助学基金,帮助贫困生圆了读书梦。

历届英才

2003年通过自治区评估,府城高中被评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普通高中一级学校。近年来,会考合格率、毕业率均达98%以上,高考上线率也逐年上升。2004年高考本科上线人数101人,专科上线人数216人,上线率达87%,高考成绩排在我县农村普通高中第二名。

05年会考科目一次性达标率达98%;美术艺术生高考术科上线率100%;高考本专科上线率突破府高历史新高,本科上线141人,其中一本10人,二本74人,三本57人,本科上线率为39.78%,录取率为54%;高专高职上线率为98%,录取率为90.6%。06年高考本科上线又突破100人大关,出色完成了上级交给的任务。府城高中曾先后被评为南宁市高考优秀奖、“南宁市高三教学成绩评价一等奖”、“南宁市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市级绿化先进单位、区级文明庭院、“南宁市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古老的百年学府,年轻的府城高中正迈着自信的步伐向前进!

视频

府城中学 相关视频

5 授课《发展快速跑能力的练习》陆元深(琼山区府城中学)-
十佳最美校园——府城中学

参考文献

  1. 文明学校评选标准,豆丁网,2010-04-08
  2. 教学设备的简单介绍和其发展历程 ,搜狐,2017-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