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府城中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府城中學(大課堂)原圖鏈接來自 美篇網 的圖片

府城中學的前身是瓊台師範附屬小學,學校先後被評為「全國群眾體育工作先進單位」、「海南省少先隊工作示範學校」、「瓊山市一級中學」、「市文明學校 [1]」等。學校全面推進素質教育,發展學生個性特長,不斷深化教育改革,在加強學生德育和智育教育的同時,開展體、音、美特色教育,向高一級學校輸送了大量合格新生。

校容校貌

學校環境優美,景色迷人。北倚沱江,南靠鬱江,三面環水,古榕繁茂,花草蔥籠,修竹吐翠,小橋流水,亭榭樓閣;鳥語花香,俗稱「榕園」。經過多年的建設和發展,學校建有教學樓、實驗樓、食堂樓、學生公寓樓、標準的運動場等完善的基礎設施,擁有校園寬帶網、多媒體教室、微機室等先進的教學設備[2],兩萬多冊圖書的圖書室,200個座位的閱覽室。百年學府——府城高中,是莘莘學子修身治學之理想聖地。

辦學規模

學校目前有17個教學班,在校生1110人,教職工71人。學校師資力量雄厚,擁有中高級職稱30多人,縣級骨幹教師1人,縣級C類人才培養對象3人。廣大教師教育教學論文在縣級、市級、區級和國家級評比中獲獎並在各級刊物上發表。各教研組根據本組的具體實際開展了校本課題研究,促進了學校科研了發展和廣大教師課堂教學理論與實踐相結合,推動了學校教育教學的發展。

府城高中秉承「嚴教、勤學、團結、創新」的校訓,堅持「以人為本,和諧健康、持續發展」的辦學理念和「文化+特色」的培養模式,實行值周領導、老師全方位管理為主和學生自主管理為輔的管理模式。注重學生思想道德建設,堅持從細節做起,從身邊做起,重視學生的全面發展,校園文體活動豐富多彩、有聲有色促進了學生身心健康的發展。此外,針對品學兼優的特困生,學校還特別設立了助學基金,幫助貧困生圓了讀書夢。

歷屆英才

2003年通過自治區評估,府城高中被評為廣西壯族自治區普通高中一級學校。近年來,會考合格率、畢業率均達98%以上,高考上線率也逐年上升。2004年高考本科上線人數101人,專科上線人數216人,上線率達87%,高考成績排在我縣農村普通高中第二名。

05年會考科目一次性達標率達98%;美術藝術生高考術科上線率100%;高考本專科上線率突破府高歷史新高,本科上線141人,其中一本10人,二本74人,三本57人,本科上線率為39.78%,錄取率為54%;高專高職上線率為98%,錄取率為90.6%。06年高考本科上線又突破100人大關,出色完成了上級交給的任務。府城高中曾先後被評為南寧市高考優秀獎、「南寧市高三教學成績評價一等獎」、「南寧市德育工作先進集體」、市級綠化先進單位、區級文明庭院、「南寧市文明單位」等榮譽稱號。

古老的百年學府,年輕的府城高中正邁着自信的步伐向前進!

視頻

府城中學 相關視頻

5 授課《發展快速跑能力的練習》陸元深(瓊山區府城中學)-
十佳最美校園——府城中學

參考文獻

  1. 文明學校評選標準,豆丁網,2010-04-08
  2. 教學設備的簡單介紹和其發展歷程 ,搜狐,2017-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