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广汽长丰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广汽长丰,2012年广汽长丰被广汽三菱100%收购,并且注销了广汽长丰公司[1]。公司主营中高档轻型越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的制造和销售。2010年,公司销售收入424,226万元,净利润15,549万元。注册地位于长沙高新区漓湘路1号,办公地位于长沙经开区广汽长丰办公楼。

历史

长丰集团始建于1950年,前身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7319工厂,拥有长沙、永州、安徽滁州三大整车生产基地,是我国最大的SUV生产企业,拥有全国知名的“猎豹”越野车品牌。公司自2000年以来,连续5年进入全国企业500强之列。2004年6月,长丰汽车A股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

广汽集团(全称“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2005年6月28日,集团旗下拥有广汽乘用车、广汽本田、广汽丰田、本田(中国)、广汽客车、广汽日野、广汽部件、广汽丰田发动机、广汽商贸、广爱公司、同方环球、中隆投资、广汽汽研院等数十家知名企业。主要的业务有面向国内外市场的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设计与制造,汽车销售与物流,汽车金融、保险及相关服务,具有独立完整的产、供、销及研发体系。过去两年,广汽集团产值和销售收入均双超1000亿元,利税各超100亿元。

根据2009年5月21日广汽集团与长丰集团达成的战略重组协议,长丰集团将其持有的长丰汽车151,052,703股(占长丰汽车总股本的29%)转让给广汽集团[2],广汽集团成为第一大股东。

广汽长丰主要经营猎豹和长丰扬子两款车型。其中猎豹又包含:CS6,飞腾,黑金刚,奇兵等四款在售车型;长丰扬子包含:飞铃皮卡,飞铃SUV,飞扬皮卡,飞扬SUV等四款在售车型。

展望未来

作为《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颁布实施后的首个跨区域重组案例,重组后的广汽长丰以“汽车湘军领军者”的形象焕然新生,为业界瞩目。广汽集团是国内知名的大型汽车集团,在国际合作、品质控制、售后服务、企业管理等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经营效益位居国内汽车行业前列;长丰集团是有60年历史的“SUV制造专家”,有三菱技术和军工品质为支撑,在专业越野车制造领域具有领先优势。广汽长丰融合了广汽集团、长丰集团各自的优势,这种强强联手的“聚合效应”将不断显现。

展望未来,广汽长丰将坚持国际化、专业化、精品化的路线,进一步巩固SUV细分市场的优势,进入并稳定行业前三名地位,并向乘用车细分市场拓展,成为具有鲜明特色的综合性汽车制造商。同时,广汽长丰将积极在安全环保社会公益等领域开展活动,争当负责任、敢担当的企业公民,努力成为社会期待存在的企业。

视频

广汽长丰相关视频

长丰集团建企65周年纪录片
长丰集团企业宣传片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