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帕蒂·博伊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帕蒂·博伊德 Patricia Anne Boyd(1944年3月17日出生-)Pattie Boyd 出生於英國薩默塞特郡Taunton鎮的Patricia。 Anne Boyd是一位英國模特和攝影師,在1964年與甲殼蟲樂隊成員喬治·哈里遜(George Harrison)結婚。作為20世紀60年代的主要國際模特之一,她與珍·詩琳普頓(Jean Shrimpton)一起,是英國女性「時代」的化身。不僅像崔姬(Twiggy)這樣的其他流行模特受到她的外表的影響很大,她也是設計師奧西·克拉克(Ossie Clark)的繆斯,他將他的幾個設計命名為「Pattie」。豐腴的臉頰,配上楚楚可憐的大眼,加上嘟嘟翹唇及時不時露出小兔牙的甜美笑容,先後迷倒了George Harrison (披頭四吉他手), Eric Clapton兩位著名音樂家,也因此而成名。Pattie Boyd也是一位成功的攝影師,並有一本暢銷的回憶錄。[1]

Pattie Boyd於1944年聖帕特里克節(3月17日)出生於英國薩默塞特郡Taunton鎮的Patricia Anne Boyd,這個節日激發了她的名字。在童年時期,她與家人在肯尼亞生活了一段時間,然後回到英國,最終成為攝影模特兒,登上多個Vogue封面,並為設計師奧西·克拉克(Ossie Clark)走秀。她也開始對攝影產生興趣,購買相機並向她工作的攝影師尋求建議。

遇見甲殼蟲樂隊

當她19歲時,博伊德通過一個秘密試鏡獲得了一個重要的角色,她被要求參加電視廣告後出現:她要扮演一個坐在行李車裡的女學生,觀看樂隊披頭士樂隊為他們的1964年電影A Hard演出白天的夜晚。這就是她遇到樂隊成員歌手/詞曲作者/吉他手喬治·哈里遜(George Harrison)的方式。

兩人約會並於1966年1月結婚.Boyd從專輯Abbey Road(1969)的經典Harrison歌曲「Something」中獲得靈感,以及來自Help的 「I Need You」和「For You Blue」 。(1965)和Let It Be(1970)。作為超凡冥想的奉獻者,博伊德負責將樂隊介紹給精神領袖Maharishi Mahesh Yogi,他也將對哈里森的個人和職業產生深遠的影響。

眾所周知,哈里森在他的婚姻之外有聯絡人,而他的朋友和合作者,音樂家埃里克克萊普頓,則為博伊德培養了感情。Clapton為未來的Derek和Domino的經典「Layla」寫下了他的感情對象。1970年,他在公寓裡與她分享這首歌,並透露他在派對上愛上了博伊德和哈里森。博伊德感到沮喪,離開了聚會,憤怒的哈里森。

儘管兩人之間的婚姻最終結束,但博伊德在回到哈里森之前曾與克萊普頓短暫地糾纏在一起。她於1979年3月與克萊普頓結婚。(兩位音樂家能夠保持朋友關係,克萊普頓也曾與博伊德的姐姐建立過關係。)據報導,博伊德的另一首歌是作為繆斯 - 克萊普頓的「精彩的今晚」。然而,這種關係動盪不安,因為克萊普頓在物質/酒精濫用方面掙扎並且有婚外關係,而博伊德也面臨著自己的酒鬼和毒品惡魔。這兩個人在1989年分裂。

博伊德後來表示,事後她會選擇與哈里森一起解決她的問題,但承認與克萊普頓在一起使她體驗到了極大的激情; 她還宣稱她會拒絕忍受任何一個丈夫的花花公子。[2]



模特兒生涯

Pattie Boyd於1962年作為模特進入時尚界,主要在倫敦和巴黎工作。除了「蜂蜜」雜誌之外,她還定期從英國版「Vogue」,「名利場」和法國的「Elle」中獲得作品,還出現在「The Daily Telegraph」和「The Times」的報紙上。她出現在英國「Vogue」的封面上,並與大衛·貝利David BaileyTerence DonovanBrian Duffy等攝影師合作。與Jean Shrimpton一起,她成為了自20世紀60年代後期與甲殼蟲樂隊合作以來為女性定義西方時尚的英國女性「外觀」的化身。

1964年初,她與導演理查德萊斯特一起為史密斯的薯片進行電視廣告宣傳活動,隨後萊斯特在1964年的甲殼蟲樂隊電影「艱難的一天的夜晚」中扮演女學生的角色。在此期間,她與披頭士樂隊的首席吉他手喬治哈里森陷入了浪漫的關係,不僅激起了對她個人事務的興趣,而且還大大提升了她的模特生涯。

她立刻從'Vogue'和'Vanity Fair'獲得了進一步的作業; 與攝影師Jeanloup Sieff合作拍攝了「Tatler」的照片; 並出現在史密斯和歐萊雅的更多商業廣告以及時尚廣告上。她被描述為甲殼蟲樂隊所有的妻子和女朋友中「迄今為止最迷人的」,她代表著「六十年代的明星」,女性們「努力看起來像Pattie Boyd而不是Marlene Dietrich」。Gloria Stavers說服她為美國青少年雜誌「16」撰寫專欄,名為「來自倫敦的Patti's Letter」,報導卡納比街的最新趨勢,包括對披頭士和石頭衣櫃的洞察。然而,在她成為甲殼蟲樂隊的女粉絲的目標後,她不得不應哈里森的要求停下來。

然後,她與她的姐姐珍妮(也是模特)開始合資,在倫敦切爾西市場開設了一家名為「Jennifer Juniper」的精品店,出售古董和其他藝術品。她是買主,而她姐姐經營這家店。[3]

在她後來的模特生涯中,她推廣了Ossie Clark的設計,出現在幾個英國「Vogue」封面上,並與她的姐妹們一起拍攝了該雜誌的照片。她與攝影師Justin de Villeneuve合作,並為Twiggy模特為意大利「Vogue」雜誌拍攝封面。

攝影師和作者

在她的第二次婚姻之後,博伊德經歷了心理治療,更多地關注她作為攝影師的工作,在她多年的旅行和標誌性的搖滾藝術家拍攝了很多照片。在2005年情人節那天,她將自20世紀60年代哈里森克萊普頓的照片放在舊金山藝術交流中心展出,命名為「通過繆斯之眼」。

2007年,博伊德與合著者Penny Junor精彩的今晚發布了回憶錄:喬治哈里森,埃里克克萊普頓和我,後來成為紐約時報的暢銷書。(在英國,博伊德以「 今日精彩:自傳」的名義發行了這本書。)

Boyd的作品展覽包括「通過繆斯的眼睛」和「Pattie Boyd:新發現的」,已在世界各地舉行。她的自傳「Wonderful Today」和她的作品「透過繆斯之眼」也很出名。她與Ringo Starr的第二任妻子Barbara Bach共同創立了慈善機構SHARP。

2011年,她在加利福尼亞州的聖卡塔利娜島和華盛頓特區的國家地理總部舉辦了「昨天和今天:甲殼蟲樂隊和埃里克克萊普頓」展覽。 主要作品

視頻

Pattie Boyd: Wonderful Tonight

George Harrison 喬治·哈里遜 與 Patricia Anne Boyd 帕蒂·博伊德 結婚,1966年/照片

Patti Boyd

The Layla Story

Pattie Boyd談論她作為偉大的Musa Layla的故事。

作品集及個人網站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