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帕蒂·博伊德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帕蒂·博伊德 Patricia Anne Boyd(1944年3月17日出生-)Pattie Boyd 出生于英国萨默塞特郡Taunton镇的Patricia。 Anne Boyd是一位英国模特和摄影师,在1964年与甲壳虫乐队成员乔治·哈里逊(George Harrison)结婚。作为20世纪60年代的主要国际模特之一,她与珍·诗琳普顿(Jean Shrimpton)一起,是英国女性“时代”的化身。不仅像崔姬(Twiggy)这样的其他流行模特受到她的外表的影响很大,她也是设计师奥西·克拉克(Ossie Clark)的缪斯,他将他的几个设计命名为“Pattie”。丰腴的脸颊,配上楚楚可怜的大眼,加上嘟嘟翘唇及时不时露出小兔牙的甜美笑容,先后迷倒了George Harrison (披头四吉他手), Eric Clapton两位著名音乐家,也因此而成名。Pattie Boyd也是一位成功的摄影师,并有一本畅销的回忆录。[1]

Pattie Boyd于1944年圣帕特里克节(3月17日)出生于英国萨默塞特郡Taunton镇的Patricia Anne Boyd,这个节日激发了她的名字。在童年时期,她与家人在肯尼亚生活了一段时间,然后回到英国,最终成为摄影模特儿,登上多个Vogue封面,并为设计师奥西·克拉克(Ossie Clark)走秀。她也开始对摄影产生兴趣,购买相机并向她工作的摄影师寻求建议。

遇见甲壳虫乐队

当她19岁时,博伊德通过一个秘密试镜获得了一个重要的角色,她被要求参加电视广告后出现:她要扮演一个坐在行李车里的女学生,观看乐队披头士乐队为他们的1964年电影A Hard演出白天的夜晚。这就是她遇到乐队成员歌手/词曲作者/吉他手乔治·哈里逊(George Harrison)的方式。

两人约会并于1966年1月结婚.Boyd从专辑Abbey Road(1969)的经典Harrison歌曲“Something”中获得灵感,以及来自Help的 “I Need You”和“For You Blue” 。(1965)和Let It Be(1970)。作为超凡冥想的奉献者,博伊德负责将乐队介绍给精神领袖Maharishi Mahesh Yogi,他也将对哈里森的个人和职业产生深远的影响。

众所周知,哈里森在他的婚姻之外有联络人,而他的朋友和合作者,音乐家埃里克克莱普顿,则为博伊德培养了感情。Clapton为未来的Derek和Domino的经典“Layla”写下了他的感情对象。1970年,他在公寓里与她分享这首歌,并透露他在派对上爱上了博伊德和哈里森。博伊德感到沮丧,离开了聚会,愤怒的哈里森。

尽管两人之间的婚姻最终结束,但博伊德在回到哈里森之前曾与克莱普顿短暂地纠缠在一起。她于1979年3月与克莱普顿结婚。(两位音乐家能够保持朋友关系,克莱普顿也曾与博伊德的姐姐建立过关系。)据报导,博伊德的另一首歌是作为缪斯 - 克莱普顿的“精彩的今晚”。然而,这种关系动荡不安,因为克莱普顿在物质/酒精滥用方面挣扎并且有婚外关系,而博伊德也面临著自己的酒鬼和毒品恶魔。这两个人在1989年分裂。

博伊德后来表示,事后她会选择与哈里森一起解决她的问题,但承认与克莱普顿在一起使她体验到了极大的激情; 她还宣称她会拒绝忍受任何一个丈夫的花花公子。[2]



模特儿生涯

Pattie Boyd于1962年作为模特进入时尚界,主要在伦敦和巴黎工作。除了“蜂蜜”杂志之外,她还定期从英国版“Vogue”,“名利场”和法国的“Elle”中获得作品,还出现在“The Daily Telegraph”和“The Times”的报纸上。她出现在英国“Vogue”的封面上,并与大卫·贝利David BaileyTerence DonovanBrian Duffy等摄影师合作。与Jean Shrimpton一起,她成为了自20世纪60年代后期与甲壳虫乐队合作以来为女性定义西方时尚的英国女性“外观”的化身。

1964年初,她与导演理查德莱斯特一起为史密斯的薯片进行电视广告宣传活动,随后莱斯特在1964年的甲壳虫乐队电影“艰难的一天的夜晚”中扮演女学生的角色。在此期间,她与披头士乐队的首席吉他手乔治哈里森陷入了浪漫的关系,不仅激起了对她个人事务的兴趣,而且还大大提升了她的模特生涯。

她立刻从'Vogue'和'Vanity Fair'获得了进一步的作业; 与摄影师Jeanloup Sieff合作拍摄了“Tatler”的照片; 并出现在史密斯和欧莱雅的更多商业广告以及时尚广告上。她被描述为甲壳虫乐队所有的妻子和女朋友中“迄今为止最迷人的”,她代表著“六十年代的明星”,女性们“努力看起来像Pattie Boyd而不是Marlene Dietrich”。Gloria Stavers说服她为美国青少年杂志“16”撰写专栏,名为“来自伦敦的Patti's Letter”,报导卡纳比街的最新趋势,包括对披头士和石头衣柜的洞察。然而,在她成为甲壳虫乐队的女粉丝的目标后,她不得不应哈里森的要求停下来。

然后,她与她的姐姐珍妮(也是模特)开始合资,在伦敦切尔西市场开设了一家名为“Jennifer Juniper”的精品店,出售古董和其他艺术品。她是买主,而她姐姐经营这家店。[3]

在她后来的模特生涯中,她推广了Ossie Clark的设计,出现在几个英国“Vogue”封面上,并与她的姐妹们一起拍摄了该杂志的照片。她与摄影师Justin de Villeneuve合作,并为Twiggy模特为意大利“Vogue”杂志拍摄封面。

摄影师和作者

在她的第二次婚姻之后,博伊德经历了心理治疗,更多地关注她作为摄影师的工作,在她多年的旅行和标志性的摇滚艺术家拍摄了很多照片。在2005年情人节那天,她将自20世纪60年代哈里森克莱普顿的照片放在旧金山艺术交流中心展出,命名为“通过缪斯之眼”。

2007年,博伊德与合著者Penny Junor精彩的今晚发布了回忆录:乔治哈里森,埃里克克莱普顿和我,后来成为纽约时报的畅销书。(在英国,博伊德以“ 今日精彩:自传”的名义发行了这本书。)

Boyd的作品展览包括“通过缪斯的眼睛”和“Pattie Boyd:新发现的”,已在世界各地举行。她的自传“Wonderful Today”和她的作品“透过缪斯之眼”也很出名。她与Ringo Starr的第二任妻子Barbara Bach共同创立了慈善机构SHARP。

2011年,她在加利福尼亚州的圣卡塔利娜岛和华盛顿特区的国家地理总部举办了“昨天和今天:甲壳虫乐队和埃里克克莱普顿”展览。 主要作品

视频

Pattie Boyd: Wonderful Tonight

George Harrison 乔治·哈里逊 与 Patricia Anne Boyd 帕蒂·博伊德 结婚,1966年/照片

Patti Boyd

The Layla Story

Pattie Boyd谈论她作为伟大的Musa Layla的故事。

作品集及个人网站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