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巴登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巴登

来自 马蜂窝 的图片

本名 巴登

国家 德国

巴登:是德国的一个历史地区。 [1]

简介

巴登(Baden),是一个历史地名,位于德国西南部的施瓦本,为今天巴登-符腾堡州的一部分。巴登全境呈L形,西面隔莱茵河与法国、普法尔茨相望,南边与瑞士相隔一条莱茵河,北面与黑森接壤,东北与巴伐利亚共享一小段边界,东部与符腾堡霍亨索伦为邻。巴登面积约15070平方千米,人口约231万,首府卡尔斯鲁厄

巴登起源于12世纪的巴登边区伯国,统治者属于宰林根王朝(Zähringen),经过若干次分裂后于1777年重新统一。1803年,巴登升为选侯国,1806年升为大公国,1871年加入德意志帝国。1918年一战结束后,君主制被推翻,末代大公威廉二世退位。之后经历了巴登民主共和国南巴登州后与符腾堡和霍亨索伦合并,1952年成立新的巴登-符腾堡州,首府在斯图加特。

同时,巴登也是德国最南部的产区,河对岸就是法国的阿尔萨斯,气候温暖,是德国南部最温暖的葡萄种植区域。由于气候温暖,雷司令在这里的比例不高,红葡萄品种成了主角,出产德国最精彩的红葡萄酒,也是德国红酒价格最高的产区之一。

巴登区内最知名的产区是Kaiserstuhl区,这里是一个死火山区域,土壤中的火山灰矿物质丰富,最适合黑皮诺和灰皮诺的生长。黑皮诺大多在小的新橡木桶中发酵,酒体饱满,水果香气丰富。

灰皮诺则表现得香气浓郁,酒精度高。酿酒合作社在巴登区占有很重要的地位,曾经有一段时间,90%的葡萄酒都由酿酒合作社供应,随着新兴小型独立酒庄的不断加入和崛起,越来越多精彩的葡萄酒被生产出来。

参考来源

  1. 巴登, 途牛,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