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灰皮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灰皮諾,常見英文名為Pinot Gris,釀酒葡萄的一種,屬白色葡萄品種 。

所產葡萄酒酒精濃度較高,具有由莎當妮的奶油味和雷司令的芳香珠聯璧合而成的獨特風格。

該品種普遍被認為是Pinot Noir葡萄的變異品種,廣泛種植於法國阿爾薩斯(Alsace)、意大利、德國和新西蘭等地。

在阿爾薩斯(Alsace)產區,這一品種因Tokay酒(不同於匈牙利的同名葡萄酒)而出名。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灰皮諾 別稱 灰比諾 植物界 被子植物門
雙子葉植物綱 鼠李目 亞目 葡萄亞目
葡萄科 葡萄屬 分布區域 美國、法國、新西蘭、澳大利、德國

英文別名

Auxerrois gris, Fauvet, Fromentau, Fromentot, Grauburgunder/Grauer Burgunder, Grauer Mönch, Grauklevner, Gris cordelier, Malvoisie,

Monemvasia, Pinot grigio, Pinot beurot, Ruländer, Rulandské

šedé, Sivi pinot, Szürkebarát, Tokay dAlsace[1]

原產地

法國勃艮第

種植區域

美國、法國、新西蘭、澳大利、德國

型香氣

西柚、菠蘿、蘋果、木梨、椴花、蜂蜜、藏紅花和新鮮奶油等[1]

釀酒

用灰皮諾釀製的葡萄酒沁人心脾,甜潤怡人,稠密,散發着豐富清新的酒香,適合長年熟成。

酒香中透露着明顯的香料和蜂蜜的香氣,微微泛着水梨、蘋果以及鮮花的清香,經常還帶有一點蘑菇的氣息。

除原產地外,也種植於意大利北部(稱為Pinot Grigio)德國(稱為Rulander)澳大利亞、新西蘭等國。

其葡萄顏色常呈粉紅或淡紅,所產葡萄酒酒精濃度較高,所含粹取物質相當高,酸味偏低,有時具香料味。

具有由莎當妮的奶油味和雷司令的芳香珠聯璧合而成的獨特風格。

阿爾薩斯除了被釀造成酒體豐滿的辛辣葡萄酒外,還被釀造成晚摘葡萄酒或貴腐甜味葡萄酒。[1]

意大利的灰皮諾是特別受歡迎的干辣型葡萄酒,與爽口的菜餚是絕配。

分布地區

法國:阿爾薩斯

這是阿爾薩斯地區白葡萄酒中口感豐滿的辣味葡萄酒,是該地區與雷司令格烏茲萊妮想媲美的

有名品種,能釀造出甜味的晚摘葡萄酒或貴腐葡萄酒。

意大利:北部地區

在意大利全境內培育,但以意大利北部為主。能釀造出辛辣型果香白葡萄酒,是意大利人非常喜歡的白葡萄酒品種之一。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