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山东产权交易中心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山东产权交易中心是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由山东省国资委出资设立的集股权、物权、债权、知识产权交易于一体的综合性产权交易平台。

中心概况

山东产权交易中心成立于2003年8月 ,是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省国资委出资设立的国有独资公司。是山东省政府指定、国务院国资委备案认可的全省(青岛除外,下同)唯一企业国有产权交易机构,山东省财政厅确定的省内承办金融企业国有资产交易业务的交易机构,国管局和中直局认定的山东省负责处置中央和国家机关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的唯一机构[1],山东省高院指定的涉讼国有资产处置交易唯一机构。

在省政府及省国资委、省财政厅、省监察厅、省工商局、省金融办、省国资控股公司等有关部门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中心近两年来得以健康快速发展,目前已建立了覆盖全省,辐射全国,连接全球的交易网络。在济南烟台等六市设立了分支机构。据国家企业国有产权交易信息监测系统统计:2009年中心成交额、增值率在全国省级地方产权交易机构中位居第一。中心今年交易额、增值率又较2009年同期分别增长224.53%和194.87%。

中心本着“公平、效率、共赢”的宗旨,着力于盘活存量资产、优化增量投入、提供配套服务。在服务国有经济的同时,中心开展了民营产权、信托受益权、技术产权、实物资产、金融资产等交易业务和企业增资扩股、上市公司征集重组方、股权质押、典当融资、财务顾问、管理咨询等配套服务业务。2008年以来,中心先后为济宁供水、潍坊亚星、万华实业、兖矿贵州能化等多家企业引入战略投资者,实现股权融资30.79亿元。

业务简介

截至2008年9月底,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共完成国有、集体产权交易项目232宗,交易额111.83亿元,国有、集体产权交易项目竞价率达到16%。2008年1-9月份,中心成交项目43宗,评估值10.09亿元,成交金额19.46亿元,国有资产增值9.37亿元,增值率达93%,竞价率达到了30%[2],指标在全国均居于前列。

组织机构

设有综合部、财务结算部、交易部、业务发展部、投资银行部、会员管理部、股权托管部、信息技术部等8个部门。

视频

山东产权交易中心 相关视频

一架机龄23年的“退役”飞机机身在山东产权交易中心挂牌转让
山东产权交易中心2018青春贺岁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