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小时代2青木时代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小时代2青木时代》是《小时代》系列电影的第二部,由郭敬明执导[1],杨幂、陈学冬郭采洁郭碧婷、凤小岳、谢依霖等领衔主演。

该片改编自郭敬明小说《小时代》,讲述了在顾里的生日宴会上顾里与席城的一个肮脏秘密被揭开,导致姊妹反目、兄弟阋墙、顾父车祸、林泉出现等一系列变故接踵而来的故事。影片于2013年8月8日在中国内地上映。

剧情简介

大学毕业将至,林萧(杨幂饰)、南湘(郭碧婷饰)和唐宛如(谢依霖饰)这三个好朋友紧张备战考试,而顾里(郭采洁饰)早已修完所有学分,轻轻松松等待出国深造时刻的到来。在这个人生和心境都面临着巨大变革和震荡的时刻,很多事情开始发生改变。刚刚完成实习的林萧和简溪(李悦铭饰)的恋情走向穷途末路;顾里一方面与顾源各种冷战,而她和南湘的男朋友席城(姜潮饰)的隐秘之事也被挑明。唐宛如与卫海(杜天皓饰)有缘无分,在一厢情愿的过程中受尽屈辱。看似情同手足、亲密无间的好姐妹,她们的关系在顾里的生日派对当天走向崩溃[2]

幕后花絮

郭敬明改走暗黑逆转戏路,在拍摄顾里的生日晚宴的重要剧情,由于矛盾多集中在这场戏,涉及的演员又多,许多心理戏需要眼神去传达。导演郭敬明不断的同演员去探讨角色内心的世界

李悦铭表示自己当初在接拍这个角色的时候压力大,生怕自己所呈现的简溪不是大家心里的那个人。进入角色后才慢慢的适应,慢慢找回自己的感觉

李悦铭表示简溪更喜欢穿着平底鞋的林萧,那个她是自己所能驾驭的,当穿上高跟鞋的林萧进入了更高一个层面的社会时,简溪已经无法驾驭这段情感,只好去选择属于自己的简单爱情。

主演们身着大品牌的华丽服饰走在电影里仿佛在上演时装发布秀,当顾里身穿黑色拖尾礼服出现时达到了高潮。影片结尾,主演们还穿着奢华的衣服在雪地里一边翻滚一边打雪仗。

谢依霖表示为了这次的电影,她先是增肥了十公斤然后又硬生生的减掉。

郭碧婷在拍在顾里的生日晚宴上与自己的姐妹决裂这场戏之前,每天把剧本拿出来看,把台词背到滚瓜烂熟,力求一字不漏,她表示因为太喜欢这个角色了,拍摄的时候真的很难受,因为要不断设想她的痛苦,再呈现出她最蛇蝎的一面。

杨幂和郭采洁拍完吵架戏的时候,会不自觉地拥抱一下对方。

陈学冬在拍摄过程中,就不厌其烦的向其他前辈们不断请教,把自己的台词背得滚瓜烂熟,他在拍一场胃部呕血这场戏时本来准备好血浆,让他直接吐出来就行。但他觉得嘴里喷出来不真实,一定是呕出来才对。就把血浆喝下去真呕。他一直吐,到最后眼睛都在充血。

视频

《小时代2青木时代》 相关视频

小时代:回忆有多甜,结局就多惨,崇光的去世让林萧深受打击!
《小时代2:青木时代》终极预告片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