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安达曼海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安达曼海

来自 网络 的图片

中文名: 安达曼海

适宜游玩季节: 四季皆宜

位置: 印度洋东北部

缅甸海(安达曼海)位于孟加拉湾东部,面积为79.8万平方千米,通过仰光以及勃生(Bassein)、毛淡棉(Moulmein)、土瓦(Tavoy)、丹老(Mergui)等港口形成连结缅甸和其他国家的最重要的海上通道,亦是印度中国之间经马六甲海峡的水上航线的一部分。

主要港口有缅甸的仰光、毛淡棉、印度尼西亚的沙璜、安达曼群岛的布莱尔港等。[1]

基本信息 

安达曼海(Andaman Sea) 安达曼海得名于安达曼群岛。

印度洋东北部的一部分,印度洋的东北部边缘海。在亚洲中南半岛安达曼群岛、尼科巴群岛和苏门答腊岛之间。东南以苏门答腊岛西北端与普吉岛南端连线和马六甲海峡相连,西以普雷帕里斯海峡十度海峡尼科巴海峡通孟加拉湾和印度洋。

安达曼海面积为79.8万平方千米,从北到南长1200千米,宽645千米,深度超过3000米的海域不到全部海域的5%,但在安达曼-尼科巴海岭以东的一系列海底谷深度则超过4400米。

东南以马六甲海峡通南海,西以普雷帕里斯海峡、十度海峡和尼科巴海峡通孟加拉湾和印度洋。大陆架面积宽广,西部最深处达4198米。北有伊洛瓦底江和萨尔温江注入。海水盐度2%-3%。主要港口有缅甸的伊洛瓦底省、仰光省、勃固省、孟邦、德林达依省,泰国的拉廊府、攀牙府、普吉府、甲米府和董里府。印度尼西亚的班达亚齐,印度的布莱尔港等。

从古时起,安达曼海上便有商船过往,形成了中国和印度间早期的沿海贸易航线的一部分。从西元8世纪起,安达曼海成了它西岸的印度、斯里兰卡(锡兰)和它东岸的直通(Thaton)、马达班(Martaban)和土瓦这些缅甸海港之间繁荣的贸易往来的海上通道。安达曼海域最大的现代化海港是东南部的槟城(马来西亚)和北部的仰光(缅甸)。马六甲海峡的西北出口,国际石油航线。

主要海港

主要港口有缅甸的仰光、毛淡棉,印度尼西亚的沙璜,印度的布莱尔港等。


商贸要道

从古时起,安达曼海上便有商船过往,形成了中国和印度间早期的沿海贸易航线的一部分。从西元8世纪起,安达曼海成了它西岸的印度、斯里兰卡(锡兰)和它东岸的直通(Thaton)、马达班(Martaban)和土瓦这些缅甸海港之间繁荣的贸易往来的海上通道。安达曼海域最大的现代化海港是东南部的槟城(马来西亚)和北部的仰光(缅甸)。

安达曼海是马六甲海峡的西北出口,国际石油航线,通过仰光以及勃生(Bassein)、毛淡棉(Moulmein)、土瓦(Tavoy)、丹老(Mergui)等港口形成连结缅甸和其他国家的最重要的海上通道,亦是印度和中国之间经马六甲海峡的水上航线的一部分。

主要景点

普吉岛

普吉岛泰国南部城市和岛屿,位于泰国南部马来半岛西海岸外的安达曼海(Andaman Sea)。普吉市地处岛的东南部,是一个大港口和商业中心。出口锡、橡胶、炭、木材和渔产,南到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北到缅甸。进口米和工业制品。机场有定期航班飞往曼谷和泰国南部各城市,以及马来西亚的乔治城。

面积广阔,屹立于印度洋中,距离泰国首都曼谷862千米。普吉岛的特点之一,就是它在泰境内具有行省辖治地区的唯一岛屿,而且也是一个区域性的中心点,拥有丰富而魅力十足的传统。

位置:位于马来半岛旁,泰国南部,距曼谷862千米。普吉北边有一座大桥将普吉府和攀牙府连接起来,东隔甲米海湾与甲米相望。

面积:543平方千米,南北长48千米,东西长21千米,面积与新加坡相仿,拥有39个离岛。

地形:普吉岛内的山脉和山谷地形约占总面积的70%,其中最高峰为Mai Tao Sip Song,高度为529米。

民族:主要为泰族人、中国人和马来西亚人。

宗教:绝大部分信仰佛教。

时差:比北京晚1小时。

参考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