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安布希曼加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安布希曼加(英语:Ambohimanga),位于马达加斯加北塔那那利佛区(Antananarivo Avaradrano)。

2001年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登录名称为安布希曼加的皇家蓝山行宫安布希曼加皇家山丘(英语:Royal Hill of Ambohimanga),面积约为59公顷,缓冲区为425公顷。

简述

安布希曼加的皇家蓝山行宫
来源网站UNESCO

安布希曼加(Ambohimanga)意为蓝山(blue hill),位于安塔那那利佛以北20公里的中央高地(Hautes Terres Centrales)。

梅里纳人的起源最早可追溯至印尼移民时期,15世纪时梅里纳王国首次占领此地,这里也是梅里纳人12座圣山的其中之一。

安布希曼加于15世纪期间开始作为梅里纳王国的首都,直到1811年安德里亚南普伊奈梅里纳(Andrianampoinimerina)迁都至安塔那那利佛,这里做为帝国的政治与信仰中心。

安布希曼加直到19世纪都是马达加斯加王国的宗教首都、神圣城镇与国王的墓地。

时至今日它仍然是许多马达加斯加人宗教活动的中心,人们回来到此地祭祀祖先与祈福。[1][2][3][4][5]

建筑特色

安布希曼加-大门与石板
来源网站UNESCO

在Andriantsimitoviaminandriana国王统治期间,这里被建造成坚固的政治中心和皇宫。

安布希曼加皇家山丘由一系列的防御工事、公共区Fidasiana和皇家城市所组成。

防御工事除了壕沟与14调石制通道外,另建有七个城门的防御墙,城门可透过滚动12吨的石盘来关闭,以密封入口处,以便在发生危险时保护马达加斯加皇室。

皇家城市有围墙分隔,并包括2座宫殿、1个亭子、1个“ox pit”、2个神圣扁平的石头和4个皇家陵墓,里面有著数棵皇家圣树。

四周环绕著神圣的森林,有著特有与药用的植物。

安布希曼加皇家山丘建筑群展现出印度洋诸岛在16~19世纪之间的人类历史。

周围的梯田就有著印尼文化的影子。

作为王国的摇篮与马达加斯加成为现代国家,1817年以来在国际上享有盛名。

马达加斯加人透过敬拜皇家墓葬与遗址的神圣性,构成强烈的认同的情感,并且到访此地朝圣、吸收此地的灵性并祈福,这里也是许多外国人的朝圣之地。 [1][2][3][5]

登录基准

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登录基准中的以下3点登录为世界文化遗产:

(iii):对一种现存或已消失的文化传统或文明有著特别或独特的见证。
安布希曼加皇家山丘是马达加斯加人文化认同最重要的象征。
(iv):作为说明人类历史上重要阶段的建筑类型、建筑或技术综合体的杰出例子。
安布希曼加皇家山丘的传统设计、材料和布局,代表了至少于16世纪时,马达加斯加的社会和政治结构。
(vi):具有与显著的重大事件、现存传统、观念或信仰、艺术和文学作品有直接或明确的联系。(最好将此标准与其他标准结合使用)。
在过去的数个世纪中,人们于安布希曼加皇家山丘有著共同的回忆与进行仪式和祈祷方面的经验,这是是一个具有地方性的特殊例子。[1]

视频

安布希曼加

参考来源

  1. 1.0 1.1 1.2 Royal Hill of Ambohimanga. UNESCO. [2020-02-11] (英语). 
  2. 2.0 2.1 ROYAL HILL OF AMBOHIMANGA - MADAGASCAR. African World Heritage Sites. [2020-02-11] (英语). 
  3. 3.0 3.1 Royal Hill of Ambohimanga. WMF. [2020-02-11] (英语). 
  4. ROYAL HILL OF AMBOHIMANGA. madagascar-tourisme. [2020-02-11] (英语). 
  5. 5.0 5.1 Royal Hill of Ambohimanga. MadaMagazine. [2020-02-11] (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