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孙逸飞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孙逸飞
孙逸飞
艺人或艺术家
别名 孙艺菲 孙镱菲
国籍 中国
出生 1979年10月26日
职业 演员,模特
代表作品大女当嫁》、《烈日炎炎

孙逸飞,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1],代表作品有《上车,走吧》、《致命的一击》、《书香门第》、《日出日落》等。

从艺经历

孙艺菲10岁考上了北京舞蹈学院附中,专业是芭蕾舞,毕业后分配到广州芭蕾舞团,开始了职业芭蕾舞演员的生活。两年后,孙艺菲选择了离开舞蹈回到北京,到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进修,1999年又考入了北影表演系本科开始学习表演9年的芭蕾舞生涯对孙逸飞有很大的帮助,因为艺术的感觉是共通的,至少在形体表现能力方面,孙艺菲绝对不成问题。进入影视圈以来,孙艺菲参与拍摄的3部影视作品恰恰包含了影视作品的3种形式--电视、电影、电视剧。

处女作是在大学一年级的暑假完成的,是管虎拍的电视电影--《上车走吧》(影片后来获得了百花奖最佳电视电影奖),孙艺菲在剧中扮演一个外地来京打工的小女孩。拍摄只进行了10天的时间,紧张而辛苦,孙艺菲那时刚刚一年级,既没有表演经验,也没有表演意识。但是片子剪出来却让孙艺菲吃了一惊,和当初拍摄时的感觉完全不一样,这让孙艺菲对电影有了新的认识。

参与演出《致命的一击》非常偶然,当时滕文骥导演来挑选女演员,孙艺菲正在教室看书,没想到孙艺菲安静的样子给滕导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拍摄进行了两个半月,滕导演对孙艺菲的要求非常严格,这种严格产生的压力让孙艺菲受益匪浅。虽然这是一部男人的电影,孙艺菲的角色也相对本色,但是孙艺菲对自己在片中的表现还算认可。

评价

孙艺菲从舞蹈演员走向屏幕,凭《日出日落》参加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之后,知名度日隆,但因为孙艺菲之前接拍的影视剧多为文艺片,影响力有限,又向来行迹低调,因此人气偏低。

然而,她一直未被淡忘,除了不断地塑造新的角色挑战新形象外,又因接演了中国首都"人造美女"题材电视剧,倍受关注。

外形气质:芭蕾舞演员出身的孙艺菲不仅身材娇小玲珑,还有着一双灵动的大眼睛,有如一个精灵。虽然不是标准的美女,但却非常耐看。有着忧郁文静的气质,更平添了一种与众不同的美。

角色评述

她在很多作品中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有的即使戏份不多,也会让人记忆深刻。电视电影《上车,走吧》,电影《致命的一击》、《日出日落》、电视剧《末代皇妃》、《书香门第》、《玲珑女》、《我不是羔羊》、《你是苹果我是梨》等,孙艺菲都未局限于某一种类型,各种形象都有尝试,并都能演出不一样的味道。淡淡的文艺气质与灵气使得孙艺菲成为导演滕文骥的爱将,先后主演了其作品《致命的一击》、《日出日落》、《烈日炎炎》等,都取得了较高的反响。其中,《日出日落》更是提升了她的名气。

媒体关注度:孙逸飞是"慢热型"的演员,对于名利,她有着自己的看法:"我不太懂得宣传。但我认为作为一个演员,演戏才是生命。走红靠的是演技,而不是其他因素。"

公众形象:浅浅的微笑,清澈的眼神,淡淡的气质,低调的作风,她给人的感觉总是一个真实舒服的邻家女孩。从未见她在镜头前矫揉造作,也从未听她有花边新闻,有如一株清新淡雅的莲花,缓缓地绽开。

前景预测

孙艺菲总是会有新角色新感觉呈现出来,她没有被一下子定位在某一种戏路上,她在一点一点地吐露着芬芳,特质与潜力还没有完全释放出来。她的表演不露痕迹,自然舒服,表演自成一派,有着很大的上升空间。

孙艺菲恬静忧郁的文艺气质、崇高自然的独特个性很受小资白领的青睐,针对这个群体的产品找孙艺菲作代言的明智之选。另外,她青春活力的邻家女孩形象又很适合做各种健康饮品以及食品的代言。

参演电视剧

首播时间 剧名 扮演角色 导演 合作演员 2011 幸福摩天轮 ---- ---- ----

2011 心术 刘娟 杨阳 海清;吴秀波[2]

2010 无法悲伤 ---- 沈悦 陈逸恒;王新军

2009 生死迷局 杜莎莎 张自强 严宽;甘婷婷;蒋毅

2009 漂亮女人 曲丽丽 刘新 陈小艺;黄梅莹

2009 最后防线 周幼芳 高伟宁 叶静;王同辉

2009 大女当嫁 姜小芸 孙皓 小宋佳;张铎

2008 高第街 乔云诗 李继贤 黄海冰;王雪洋

2006 烈日炎炎 春玲 滕文骥 陈宝国;苗圃;连奕名

2006 梦回春谷 雪芽儿 滕文骥 巍子;姚晨;凌潇肃

2005 你是苹果我是梨 夏小希 田迪 黄梅莹;周韵;郭晓冬

2005 嘉庆皇帝 钮钴禄氏 滕文骥 辛柏青;霍思燕

2004 贞观之治 文成公主 张建亚 马越;苗圃

2004 德龄公主 容龄公主 韩钢 吕中;张晶晶

2004 天地有爱 施绵绵 ---- 邵兵;李宗翰

2004 又见花开 杜鹃 沙碧红;沙碧芳 任天野;徐筠

2003 末代皇妃 草娥 滕文骥 蒋勤勤;李亚鹏;黄奕

2002 中国女警之英雄本色 格日勒 ---- 史林

2002 玲珑女 白凤音 张军钊 袁立;何琳

参演电影

上映时间----剧名-------扮演角色-------导演-------合作演员

2011-----幸福从天而降----刘静--------韩凤泉------苑琼丹;杜江

2004-----日出日落-------葵花--------滕文骥------巍子;邵兵

2003-----子夜闪光-------小肖--------萧嘉荣------王鸿海 李海涛;邦杰;高榕

2001-----致命的一击-----夏晓晓-------滕文骥------陈建斌;赵亮;李静

2000-----上车,走吧------小辫子--------管虎------高虎;黄渤

舞蹈作品

1989年-1999年曾出演芭蕾舞剧《天鹅湖》、《胡桃夹子》、《茶花子》、《玄风》等。

话剧作品

1999年-2001年曾出演《小井胡同》、《暗恋桃花源》、《一个死者对生者的访问》、《家》等。

获奖经历

获奖时间 获奖作品 所获奖项

2001 《上车,走吧》 第21届金鸡奖最佳电视电影奖;第1届数字电影百合奖一等奖

2002 《致命的一击》 提名第22届金鸡奖最佳女配角

2004 《书香门第》 提名第4届中国电视艺术"双十佳"

2005 《日出日落》 第29届加拿大蒙特利尔电影节最佳艺术贡献奖


孙艺菲搞笑小品《前女友前男友》爱情反转剧, 爆笑来袭

参考资料

  1. 孙逸飞来源在线百科
  2. 孙艺菲《心术》杀青 携手海清吴秀波擦火花,  搜狐娱乐 2011-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