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婚禮2008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婚禮2008》是由張承執導,郭濤陶虹劉樺、岳小軍等人出演的愛情喜劇電影

講述的是一對男女互相騙來騙去並走到一起的愛情故事。影片於2008年2月14日在中國內地上映  [1]

劇情簡介

老郭(郭濤飾)是一名婚禮主持,為人風趣、可靠,卻愛上了詭計多端的職業「婚托」小桃(陶虹飾)。因為他的熱烈追求,誤打誤撞多次破壞了小桃好事,把小桃的富商獵物全都嚇走。為免夜長夢多,她坦白向痴心的老郭說出自己的騙子身份,怎料愈是說出真話,愈能打動老郭,令他愛得更深,不忍放棄。哪想這一切全是騙局。原來盡在小桃掌握之中,她深明以一貫舊有手法,難以騙走老郭的房子與現金,無奈苦無對策,只好欲擒故縱。可是,在來來往往地爾虞我詐之間,小桃竟又對老郭發生了真情感。到最後,老郭終得美人歸,但披上羊皮的老郭也不是省油燈,真言謊話背後,其實有另一種的盤算。

幕後花絮

1、謝艾霖在這部戲裡演一個村姑,做完造型,她跟導演溝通之後,拋棄了美女的定義,自毀形象,決定做得丑一點才能夠搞笑,才能夠像肖劍一樣有一張喜劇的臉,做到一切從角色出發 [2]

2、寧浩在籌拍《瘋狂的石頭》時,陶虹因為檔期問題錯過了與郭濤的合作,因此當該片編劇邀請她時,她馬上答應了。

3、小陶虹在上海拍戲的時候,每次跟郭濤眼睛對上眼睛、臉對上臉的時候她就想笑場。她覺得怎麼還有長成這樣的人,一看他就想笑,覺得他長得很有喜劇天分。

幕後製作

創作背景

文雋在2006年看完《瘋狂的石頭》後對此片評價甚高,後來認識了該片的主創人員,產生了與他們合作的想法。於是,找到編劇張承(電影《瘋狂的石頭》、《銀牌車手》的編劇),想讓他寫個有關婚禮的劇本,並由張承執導。

主創團隊

該片集合了《瘋狂的石頭》製作團隊,由香港製作人文雋操刀主創。演員陣容方面,除了保留瘋狂石頭中郭濤、劉樺、岳小軍、彭波等面孔之外,陶虹、肖劍、吳建飛、張曉晨、魏斌等也加盟該片。

影片評價

想要過「實在一點」的生活,成為看過這部電影的人們擁有的共同感受,該片以搞笑風格盡情展現了普通人的悲歡,成為2008年春天中國電影為觀眾獻上的最平實的家常飯(新浪娛樂評)。許多觀眾在看過該片後認為影片時尚、輕鬆、滑稽、帥哥美女多,且塑造的角色、性格各異,各種時尚元素一應俱全,在拍攝手法上和 《瘋狂的石頭》有很大不同,讓人耳目一新(新浪娛樂評)。

視頻

婚禮2008 相關視頻

婚禮2008 Marriage Trap
速看《婚禮2008》一部小品式的喜劇國產電影,看完笑中帶淚 

參考文獻

  1. 電影《婚禮2008》爆笑情人節(圖),搜狐娛樂,2008-01-22
  2. 婚禮2008幕後花絮,1905電影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