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威尔弗雷德·特松加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威尔弗雷德·特松加 (Jo-WilfriedTsonga,1985年4月17日 - ) 法国男网头号,职业生涯ATP最高排名NO.5,特松加的体质强健,炮弹一样的发球,迅速上网截击,犹如桑神附体,强力爆发和美妙手感令其在网坛大放异彩,因此被誉为“网坛阿里”,在2008年举行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特松加以一名非种子球手身份,在半决赛时直落三盘淘汰纳达尔,杀入决赛,从此一战成名。

人物档案

威尔弗雷德·特松加 Jo-Wilfried Tsonga

性别:男

国家:法国

出生日期:1985年4月17日

身高:188厘米 体重:90kg

项目:网球

业余爱好:电影,音乐

喜欢的明星:Catherine Zeta Johns, J. Lopez, Halle Berry

喜欢的地方:瓦尔帕莱索、亚喀巴、马斯喀特

喜爱的电影:角斗士

喜欢的汽车:阿斯顿马丁(007的座驾)

喜欢的食物:刚果本地的食品,还有木薯

喜欢的书籍:关于爱情和缘分的书

目前教练:罗杰·拉希德(Roger Rasheed)

技术特点

协调性:“法国阿里”特松加在场上就像一个弹簧人一样,他具有黑人天生的良好的身体素质,特松加虽然身高达到1米88,但是一点都不笨拙,他的手眼协调性以及步伐协调性都堪称优秀。 发球:特松加在与纳达尔的比赛中一发得分率是86%,与尤兹尼的一发得分率是89%,与加斯奎特的一发得分率是70%,与穆雷的一发得分率是71%。特松加目前的ACES球数以高达85个,超越了费德勒的81个高居第一。对手很多时候不得不感叹特松加的发球局保的太强势了,俄罗斯人尤兹尼在淘汰网坛第一发球机器卡洛维奇的比赛中5次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但是尤兹尼在与特松加的比赛中居然任何一个破发点都没有拿到。特松加的发球像罗迪克?像菲利普西斯?像卡洛维奇?还是像桑普拉斯?都不像,特松加的发球就是他自己的“法国阿里”品牌。

个人战绩

2008年澳网男单决赛,以1:3不敌德约科维奇,结束了自己神奇的大满贯之旅。

2010年澳网四分之一决赛,以3:2击败德约科维奇,报了08澳网决赛的一箭之仇,晋级四强。半决赛中不敌费德勒,无缘决赛。

2011年草地女王杯赛半决赛,以2-1击败纳达尔。在决赛中,在领先一盘的情况下,被英国天才穆雷逆转,无缘冠军。

2011年温网四分之一决赛,在费德勒以2:0领先时,连扳三盘,以三个6-4上演惊天逆转淘汰夺冠大热门费德勒,而后者也连续两年无缘温网四强。半决赛中,特松加1-3不敌最终的冠军德约科维奇,结束了温网之旅。

2011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第四轮,以3-2险胜美国大鱼费什。八强中,三盘不敌费德勒,无缘美网男单四强。

2011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四强。

2011年上海ATP大师赛,在首轮轮空的情况下,第二轮即遭淘汰,当时他输给了日本天才锦织圭。在年底巴黎大师赛上,特松加顺利晋级决赛,决赛中被费德勒直落两盘击败。 [1] [2]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