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威爾弗雷德·特松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威爾弗雷德·特松加 (Jo-WilfriedTsonga,1985年4月17日 - ) 法國男網頭號,職業生涯ATP最高排名NO.5,特松加的體質強健,炮彈一樣的發球,迅速上網截擊,猶如桑神附體,強力爆發和美妙手感令其在網壇大放異彩,因此被譽為「網壇阿里」,在2008年舉行的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特松加以一名非種子球手身份,在半決賽時直落三盤淘汰納達爾,殺入決賽,從此一戰成名。

人物檔案

威爾弗雷德·特松加 Jo-Wilfried Tsonga

性別:男

國家:法國

出生日期:1985年4月17日

身高:188厘米 體重:90kg

項目:網球

業餘愛好:電影,音樂

喜歡的明星:Catherine Zeta Johns, J. Lopez, Halle Berry

喜歡的地方:瓦爾帕萊索、亞喀巴、馬斯喀特

喜愛的電影:角鬥士

喜歡的汽車:阿斯頓馬丁(007的座駕)

喜歡的食物:剛果本地的食品,還有木薯

喜歡的書籍:關於愛情和緣分的書

目前教練:羅傑·拉希德(Roger Rasheed)

技術特點

協調性:「法國阿里」特松加在場上就像一個彈簧人一樣,他具有黑人天生的良好的身體素質,特松加雖然身高達到1米88,但是一點都不笨拙,他的手眼協調性以及步伐協調性都堪稱優秀。 發球:特松加在與納達爾的比賽中一發得分率是86%,與尤茲尼的一發得分率是89%,與加斯奎特的一發得分率是70%,與穆雷的一發得分率是71%。特松加目前的ACES球數以高達85個,超越了費德勒的81個高居第一。對手很多時候不得不感嘆特松加的發球局保的太強勢了,俄羅斯人尤茲尼在淘汰網壇第一發球機器卡洛維奇的比賽中5次破掉了對手的發球局,但是尤茲尼在與特松加的比賽中居然任何一個破發點都沒有拿到。特松加的發球像羅迪克?像菲利普西斯?像卡洛維奇?還是像桑普拉斯?都不像,特松加的發球就是他自己的「法國阿里」品牌。

個人戰績

2008年澳網男單決賽,以1:3不敵德約科維奇,結束了自己神奇的大滿貫之旅。

2010年澳網四分之一決賽,以3:2擊敗德約科維奇,報了08澳網決賽的一箭之仇,晉級四強。半決賽中不敵費德勒,無緣決賽。

2011年草地女王杯賽半決賽,以2-1擊敗納達爾。在決賽中,在領先一盤的情況下,被英國天才穆雷逆轉,無緣冠軍。

2011年溫網四分之一決賽,在費德勒以2:0領先時,連扳三盤,以三個6-4上演驚天逆轉淘汰奪冠大熱門費德勒,而後者也連續兩年無緣溫網四強。半決賽中,特松加1-3不敵最終的冠軍德約科維奇,結束了溫網之旅。

2011年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第四輪,以3-2險勝美國大魚費什。八強中,三盤不敵費德勒,無緣美網男單四強。

2011年中國網球公開賽男單四強。

2011年上海ATP大師賽,在首輪輪空的情況下,第二輪即遭淘汰,當時他輸給了日本天才錦織圭。在年底巴黎大師賽上,特松加順利晉級決賽,決賽中被費德勒直落兩盤擊敗。 [1] [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