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堕落部屋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堕落部屋
图片来自pinterest

堕落部屋》(日语堕落部屋部屋(へや),日文中房间的意思。)是日本摄影师川本史织拍摄的一本照片集,于2012年12月29日发售,由|Graphic出版,内容是拍摄于东京大阪等市中心的五十位御宅族女性的房间。并在2017年6月30于东京举办画展。

起源介绍

堕落部屋这个名称是由某个偶像团体对于女子宿舍房间的形容,原本是形容房间杂乱不堪,川本史织表示堕落是指深陷自己的兴趣[1],来表现对于自己喜欢事物的热爱,川本史织得知此事后开始了拍摄此作品的想法。

介绍

川本史织在三个月的期间一共拍摄了50名女性房间,这些女性的职业是漫画家、艺术家或设计师等等,其中也有一些人的职业是偶像,共通点是都是御宅族,有动画宅、铁道宅或Cosplayer等。有些喜欢超级英雄、有些喜欢铁道或生存游戏,这些人的房间都会摆满自己喜欢的东西,例如模型、电玩游戏,“室内设计”和“艺术”并没有明确的区分,而一系列的照片展现出这些女性在东京的生活空间,却被称呼为“次文化”的兴趣。川本史织认为这些房间看似杂乱不太符合一般人观点中的舒适,但对于御宅族来说这样的房间是自我兴趣的延伸,能够完全表现自我的房间[2]

参考文献

  1. 如梦. 《堕落部屋》写真集 偷窥宅女们的房间. 宅宅新闻. 2013-01-17 [2017-12-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12-28) (日语). 
  2. 谢孟颖. 日本摄影师带你走进50位御宅正妹的私密领域. 风传媒. 2015-06-05 [2017-12-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12-28)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