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墮落部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墮落部屋
圖片來自pinterest

墮落部屋》(日語堕落部屋部屋(へや),日文中房間的意思。)是日本攝影師川本史織拍攝的一本照片集,於2012年12月29日發售,由|Graphic出版,內容是拍攝於東京大阪等市中心的五十位御宅族女性的房間。並在2017年6月30於東京舉辦畫展。

起源介紹

墮落部屋這個名稱是由某個偶像團體對於女子宿舍房間的形容,原本是形容房間雜亂不堪,川本史織表示墮落是指深陷自己的興趣[1],來表現對於自己喜歡事物的熱愛,川本史織得知此事後開始了拍攝此作品的想法。

介紹

川本史織在三個月的期間一共拍攝了50名女性房間,這些女性的職業是漫畫家、藝術家或設計師等等,其中也有一些人的職業是偶像,共通點是都是御宅族,有動畫宅、鐵道宅或Cosplayer等。有些喜歡超級英雄、有些喜歡鐵道或生存遊戲,這些人的房間都會擺滿自己喜歡的東西,例如模型、電玩遊戲,「室內設計」和「藝術」並沒有明確的區分,而一系列的照片展現出這些女性在東京的生活空間,卻被稱呼為「次文化」的興趣。川本史織認為這些房間看似雜亂不太符合一般人觀點中的舒適,但對於御宅族來說這樣的房間是自我興趣的延伸,能夠完全表現自我的房間[2]

參考文獻

  1. 如夢. 《墮落部屋》寫真集 偷窺宅女們的房間. 宅宅新聞. 2013-01-17 [2017-12-28].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7-12-28) (日語). 
  2. 謝孟穎. 日本攝影師帶你走進50位御宅正妹的私密領域. 風傳媒. 2015-06-05 [2017-12-28].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7-12-28)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