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國家肖像畫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國家肖像畫廊

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本名 國家肖像畫廊

國家 英國

英語 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

國家肖像畫廊 (英語: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是肖像藝術的殿堂,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肖像畫廊之一,成立於1856年,坐落在倫敦特拉法加廣場旁邊,擁有1萬多件作品,館藏項目包括繪畫、雕塑、照片、微縮模型等。 [1]

簡介

國家肖像畫廊 (簡稱:NPG) 是倫敦的一個藝術畫廊,收藏了具有歷史意義和著名的英國人的肖像。當它在 1856 年開放時,是世界上第一個致力於肖像的國家公共畫廊。

畫廊於 1896 年搬到現在的地點,位於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附近的聖馬丁廣場(St Martin's Place),毗鄰國家美術館(National Gallery.)。從那以後,畫廊已經擴大了兩次。

國家肖像畫廊收藏了 195,000 張肖像,是英國訪問量第 8 的博物館。

國家肖像畫廊是由數字、文化、媒體和體育部贊助的非部門公共機構,免費參觀。

國家肖像畫廊收藏了具有歷史意義和著名的英國人的肖像,這些肖像是根據歷史意義的重要性而不是藝術家的重要性來選擇的。該系列包括照片和漫畫以及繪畫、素描和雕塑。這裡最著名的圖像之一是錢多斯肖像(Chandos portrait),這是威廉·莎士比亞最著名的肖像。

這裡收藏了一系列具有歷史意義和著名的英國人的肖像。比如莎士比亞(Shakespeare)、愛德華六世(Edward VI)、維多利亞女王(Queen Victoria)和阿爾伯特親王(Prince Albert)等。

參考來源

  1. 國家肖像畫廊, 馬蜂窩,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