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國際游泳聯合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國際游泳聯合會(法語:Fédération Internationale de Natation[1],縮寫FINA),簡稱國際泳聯,是一個負責管理游泳類水上運動的國際體育組織,1908年成立於英國倫敦,總部設在瑞士洛桑[1]。國際游泳聯合會所管理的運動項目包括游泳、跳水花樣游泳水球和公開水域游泳

使命

• 在全世界促進和鼓勵水上運動的發展

• 發展公平和無興奮劑的運動

• 促進和鼓勵國際關係的發展

• 鼓勵各水上運動項目在全球各個層次超越年齡,性別和種族限制的全面發展

• 在游泳、公開水域游泳、跳水、高台跳水、水球、花樣游泳和成人賽中採用必要的泳裝規格

• 宣傳和舉辦世界錦標賽和其它FINA比賽

• 在多方支持幫助下,在全球鼓勵各水上運動項目設施的發展

• 通過參與水上運動項目宣傳健康和人類福祉

組織機構

國際泳聯的組織體系由代表大會、技術代表大會、辦公局、常設委員會、專門委員會和仲裁法庭組成。代表大會是其 最高權力機構,有權對除技術代表大會權限以外的任何事宜進行決策,每4年召開一次。一個協會會員可派兩名代表, 有2票表決權。代表大會聽取執行局的報告、司庫的報告、修訂章程與規則、選舉執行局及其官員。

技術代表大會有權對一切有關游泳、跳水、水球、花樣游泳競賽的技術問題做出決定,有權決定國際泳聯的技術規則,也是每4年召開一次,一個協會會員可派兩名代表與會。

執行局由國際泳聯主席、5個副主席、秘書、司庫和14名委員組成,每4年選舉一次。終生主席、前任主席、前任秘 書、前任司庫也是執行局成員,但無表決權,後3人只能保持一屆(4年)。國際泳聯現任主席是胡里奧•馬格里奧尼

國際泳聯設有以下專門委員會處理不同領域的專業問題:游泳技術委員會、露天水域游泳技術委員會、跳水技術委員 會、水球技術委員會、花樣游泳技術委員會、老將委員會和醫務委員會。執行局還可根據需要設立各種專門委員會。

國際泳聯設有信息中心,及時傳遞有關國際泳聯、大洲泳聯和協會會員的各種信息。

主辦競賽

• 國際泳聯世界跳水系列賽

世界游泳錦標賽

世界短池游泳錦標賽

• 世界青年游泳錦標賽

• 世界公開水域游泳錦標賽[2]

• 世界水球聯賽

比賽規則

國際業餘游泳聯合會(FINA)每四年都會修訂賽例一次,並以增補附錄的形式通知各會員國家。

出發在捷泳(自由泳),胸泳(蛙泳)及蝶泳比賽,參賽者出發時必須用跳水形式,而在背泳及四式接力賽中,則是在水中出發。

在自由泳比賽中,參賽者可以進行任何泳式,但在個人四式及四式接力項目中,游自由泳時則不可進行背泳、胸泳或 蝶泳。當轉身或到達終點時,自由泳參賽者可以用身體的任何部份觸及池邊。

背泳比賽開始時,參賽者要面向出發台,並用兩手握着扶手,其腳部(包括腳趾在內)不得露出水面。起跳訊號發出 後,參賽者要以背向下的型式完成整個賽程。賽例規定,任何參賽者在頭、肩、手或手臂觸及池邊以作終點觸池或轉 身觸池前,必須保持背泳的正確位置,當中包括身體可以作出轉動,但不能大於90度(頭的位置則不在此限),否則 會被取消資格。轉身觸池後,泳手可以作出任何轉身動作,但在腳離開池邊前,身體要回復背泳的正確位置在出發及 轉身後的手部動作開始,胸泳參賽者的身體必須保持俯臥姿勢,雙肩亦要與水面成水平。雙手必須在胸前及在水面下 滑前及劃後,而且除了在出發後的划水或轉身後的划水,手部不能超越臀部。規例亦不容許有捷泳及蝶泳的腿部打水 動作。在轉身及完成賽事時,雙手必須同時觸及池端(在水面上或水面下均可)。無論任何時間,雙手及雙足的動作 必須對稱。

蝶泳參賽者的雙手必須同時在水面上前移及在水面下划水。在出發及轉身後 ,泳手的身體必須保持俯臥,雙肩成水 平,雙腿的動作亦要是同時進行。規則雖然容許雙足上下同時擺動,雙腿及雙足亦不須同一水平,但雙腿或雙足交替 打水的動作卻是不允許的。在轉身及完成比賽時,參賽者的雙手必須同時觸及池端(在水面上或水面下均可),而且 雙肩亦要成水平。出發及轉身後,泳手在浮上水面前,腳部可作一或多次的踢腿,但雙手卻只可以一次的划水動作。

四式比賽

個人四式比賽中,泳式的次序為:蝶、背、胸、捷。在四式接力比賽時,泳式的次序是:背、胸、蝶、捷

視頻

國際游泳聯合會 相關視頻

2019高台跳水世界盃(國際游泳聯合會主辦)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