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国际游泳联合会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国际游泳联合会(法语:Fédération Internationale de Natation[1],缩写FINA),简称国际泳联,是一个负责管理游泳类水上运动的国际体育组织,1908年成立于英国伦敦,总部设在瑞士洛桑[1]。国际游泳联合会所管理的运动项目包括游泳、跳水花样游泳水球和公开水域游泳

使命

• 在全世界促进和鼓励水上运动的发展

• 发展公平和无兴奋剂的运动

• 促进和鼓励国际关系的发展

• 鼓励各水上运动项目在全球各个层次超越年龄,性别和种族限制的全面发展

• 在游泳、公开水域游泳、跳水、高台跳水、水球、花样游泳和成人赛中采用必要的泳装规格

• 宣传和举办世界锦标赛和其它FINA比赛

• 在多方支持帮助下,在全球鼓励各水上运动项目设施的发展

• 通过参与水上运动项目宣传健康和人类福祉

组织机构

国际泳联的组织体系由代表大会、技术代表大会、办公局、常设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和仲裁法庭组成。代表大会是其 最高权力机构,有权对除技术代表大会权限以外的任何事宜进行决策,每4年召开一次。一个协会会员可派两名代表, 有2票表决权。代表大会听取执行局的报告、司库的报告、修订章程与规则、选举执行局及其官员。

技术代表大会有权对一切有关游泳、跳水、水球、花样游泳竞赛的技术问题做出决定,有权决定国际泳联的技术规则,也是每4年召开一次,一个协会会员可派两名代表与会。

执行局由国际泳联主席、5个副主席、秘书、司库和14名委员组成,每4年选举一次。终生主席、前任主席、前任秘 书、前任司库也是执行局成员,但无表决权,后3人只能保持一届(4年)。国际泳联现任主席是胡里奥•马格里奥尼

国际泳联设有以下专门委员会处理不同领域的专业问题:游泳技术委员会、露天水域游泳技术委员会、跳水技术委员 会、水球技术委员会、花样游泳技术委员会、老将委员会和医务委员会。执行局还可根据需要设立各种专门委员会。

国际泳联设有信息中心,及时传递有关国际泳联、大洲泳联和协会会员的各种信息。

主办竞赛

• 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

世界游泳锦标赛

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

• 世界青年游泳锦标赛

• 世界公开水域游泳锦标赛[2]

• 世界水球联赛

比赛规则

国际业余游泳联合会(FINA)每四年都会修订赛例一次,并以增补附录的形式通知各会员国家。

出发在捷泳(自由泳),胸泳(蛙泳)及蝶泳比赛,参赛者出发时必须用跳水形式,而在背泳及四式接力赛中,则是在水中出发。

在自由泳比赛中,参赛者可以进行任何泳式,但在个人四式及四式接力项目中,游自由泳时则不可进行背泳、胸泳或 蝶泳。当转身或到达终点时,自由泳参赛者可以用身体的任何部份触及池边。

背泳比赛开始时,参赛者要面向出发台,并用两手握着扶手,其脚部(包括脚趾在内)不得露出水面。起跳讯号发出 后,参赛者要以背向下的型式完成整个赛程。赛例规定,任何参赛者在头、肩、手或手臂触及池边以作终点触池或转 身触池前,必须保持背泳的正确位置,当中包括身体可以作出转动,但不能大于90度(头的位置则不在此限),否则 会被取消资格。转身触池后,泳手可以作出任何转身动作,但在脚离开池边前,身体要回复背泳的正确位置在出发及 转身后的手部动作开始,胸泳参赛者的身体必须保持俯卧姿势,双肩亦要与水面成水平。双手必须在胸前及在水面下 滑前及划后,而且除了在出发后的划水或转身后的划水,手部不能超越臀部。规例亦不容许有捷泳及蝶泳的腿部打水 动作。在转身及完成赛事时,双手必须同时触及池端(在水面上或水面下均可)。无论任何时间,双手及双足的动作 必须对称。

蝶泳参赛者的双手必须同时在水面上前移及在水面下划水。在出发及转身后 ,泳手的身体必须保持俯卧,双肩成水 平,双腿的动作亦要是同时进行。规则虽然容许双足上下同时摆动,双腿及双足亦不须同一水平,但双腿或双足交替 打水的动作却是不允许的。在转身及完成比赛时,参赛者的双手必须同时触及池端(在水面上或水面下均可),而且 双肩亦要成水平。出发及转身后,泳手在浮上水面前,脚部可作一或多次的踢腿,但双手却只可以一次的划水动作。

四式比赛

个人四式比赛中,泳式的次序为:蝶、背、胸、捷。在四式接力比赛时,泳式的次序是:背、胸、蝶、捷

视频

国际游泳联合会 相关视频

2019高台跳水世界杯(国际游泳联合会主办)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