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四海漫游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四海漫游》作为北京电视台的一档老牌旅游节目[1],《四海漫游》播出已有十年时间,经过几次改版,栏目在逐步发展壮大中越来越贴近观众和旅行者,现在已经成为全国唯一一档日播的旅游节目。《四海漫游》以介绍国内外的人文、自然、地理、资讯为主要内容;全面、丰富、快速反应世界旅游业动态,提供旅游线索,以新颖独特的视角,对所拍摄地区进行全景式细致的报道;报道涉及经济、历史、文化、艺术等各方面,介绍世界旅游胜地、民俗风情及旅途中的奇闻轶事,并推荐航空、酒店、旅行社全方位的服务。

节目概况

发掘时尚旅游资源——

“三好”满足旅游全方位

《四海漫游》以轻松的主持风格、新颖的节目形式为观众带来一档具有专业性的旅游节目。正如栏目的名字一样,《四海漫游》以带观众云游四海为目的,并一直遵循着“好看、好玩、好用”的特色作为节目的制作宗旨。

“好看”--旅游是四季皆宜的户外活动。同一季节不同景区之美,同一景区不同季节之绚让人有目不暇接之感。《四海漫游》以介绍国内外旅游目的地为主,充分展示旅游项目的特色,有相当的旅游文化含量且欣赏性强[2]。就是要竭尽全力将这世间所有的美丽呈现给观众,满足欣赏美的愿望,激发旅游的灵感。

“好玩”--旅游最终是游山玩水,在美景天成的大自然中不能玩得尽兴则是终生遗憾的事情。所以,《四海漫游》就是要带电视机前的观众疯狂地玩个够,正所谓“玩的就是尽兴,玩的就是心跳”。另有与观众互动内容,走进观众家庭,提出节目中的旅游问题,更有机会赢得大奖。

“好用”--除了以上最基本的游玩功能之外,《四海漫游》还将带来最具实用性可行性的服务信息,就是要给电视机前的观众制作一本方便的旅游实用手册,为出行带来更多方便。

品位旅游 放眼天下

因为任何一个风光优美的景区都不是只字片语就能展现全面的,所以《四海漫游》只注重生产有品位的专题片。凭借着还旅游以天然面目并给人以回归自然之感的理念,借助专业打造的深度报道和有趣味性有社会轰动效应的活动,使观众多角度感受旅游的魅力。此外,《四海漫游》已经与全国各省及全球四十多个地区国家的旅游部门建立起良好的合作关系,通力为北京人的旅游生活提供帮助,搭建起一座景区、旅行社、目的地国和旅游消费者之间的桥梁,并以强大的播出优势和密度精心打造出一个快速、有效的旅游推介平台。

视频

四海漫游 相关视频

四海漫游-相约在石狮
四海漫游-雪国日记 崇礼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