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四國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3月25日 (三) 23:07 由 Scarlet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四國犬'''是日本四國地方(主要是高知縣)原產的中型品種,是日本犬中的一種。過去也稱為土佐犬(…”)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四國犬日本四國地方(主要是高知縣)原產的中型品種,是日本犬中的一種。過去也稱為土佐犬(日語とさけん・とさいぬ),與有同樣稱呼的土佐鬥犬是不同的品種。該種犬類以「土佐犬」之名被指定為日本國的天然紀念物

目錄

特色

四國犬是一種自古以來就被稱作是「土佐犬」的中型犬,由於會跟土佐鬥犬混淆的關係,所以改稱為四國犬。

該犬種培育的目的是為了在四國山地周邊的山村裡協助狩獵鹿山豬等相關事務,因而有能夠承受在山地猛烈狩獵活動的體力及持久力,對於副熱帶濕潤氣候的適應力很強。體格比柴犬還要大[1]

由於對於主人非常地忠心,對外人相當警戒,所以很適合作為看門狗。此外因為可能會突然去咬陌生人,相當有攻擊性,所以散步時需要多加注意。

該犬種在1937年(日昭和12年)6月15日時由日本文部省(現在的文部科學省)指定為天然紀念物

本來該犬種還有依地域特性分為本川系、幡多系、安藝系等等,但是由於安藝系的衰退,殘存的本川系與幡多系混血之故,已經沒有地域特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