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喜剧总动员第一季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喜剧总动员第一季》是浙江卫视、欢乐传媒、中和传媒、不二文化共同推出的原创喜剧竞演综艺节目。

节目中吴秀波郭德纲分别以队长的身份,带领队员进行喜剧表演的“捉对厮杀”。节目分为三个赛段。第一赛段嘉宾为:李晨、岳云鹏、陈赫、贾玲、刘涛、沈腾、艾伦、蒋欣、常远;第二赛段嘉宾为:沙溢、胡可、爱笑兄弟、丫蛋、程野、马苏、潘斌龙、杜淳、张小斐、欧弟、郭麒麟;第三赛段嘉宾为:李咏、于谦、宋宁、郑恺、王宁、袁姗姗、宋小宝 、朱雨辰、崔志佳。

节目于2016年9月10日起每周六晚20:30接档《挑战者联盟第二季》在浙江卫视首播,与《十二道锋味第三季》叠播。于2016年11月26日收官,蒋欣获得总冠军[1]

拍摄花絮

李晨作为非专业的相声新人,竞演前拜师岳云鹏。在节目中,岳云鹏为好友李晨亲穿大褂,表示由于节目带有竞技的性质倍感压力,但几次彩排下来,李晨的精彩表现完全打消了岳云鹏的顾虑[2]

《你好,李焕英》改编自贾玲亲身经历,在表演时,贾玲几度哽咽,情到深处更是泣不成声。

节目录制前,陈赫一直处于高度紧张状态,因为紧张,导致陈赫一直在拉肚子。

贾玲和陈赫是第一次搭档表演喜剧,为保证作品完成质量,陈赫曾私下与贾玲沟通多次,录制前更是通宵彩排。

节目录制时,马苏常常排练到凌晨两三点,一天排练八九个小时是家常便饭。

崔志佳与朱雨辰三场比赛的表演作品,都是不断推翻重写剧本,直至比赛前一天才最终确定。

宋小宝在排练时就曾多次劝告蒋欣在总决赛选择空巢老人的题材风险很大,最好更换掉,但蒋欣非常执著最后在节目中表演了老太太。

节目评价

《喜剧总动员第一季》以“影视明星+专业笑匠”的形式,为喜剧产业输送新鲜血液。节目为影视演员提供了一个“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大舞台。节目所传递出的,正是喜剧要放眼世界,积极吸纳优秀的喜剧形式;同时也需回归传统,坚守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网易娱乐评 )

《喜剧总动员第一季》成为了参演嘉宾和观众生活中的一部分,并用发人深省的独特效果和功能扮演着人们生活中解压阀。(新浪娱乐评 )

《喜剧总动员第一季》给真正喜欢喜剧的观众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它的成功之处在于创作者和表演者提供了严肃甚至带有悲剧性意味的矛盾,保证了所有笑料都有坚实的情感投射对象和深入的空间,这种矛盾也是当代人深层焦虑的表现。它们向人们传达了喜剧具备的另一种境界,那就是因严肃而有力量。(人民日报海外版评 )

视频

喜剧总动员第一季 相关视频

喜剧总动员1季1期,不知道贾玲还有这么心酸的往事
《喜剧总动员》第一季第三期 首发艺人收官战陈赫贾玲新编红高粱感动全场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