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味噌拉面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味噌拉面

中文学名:味噌拉面

味噌拉面。没有枫糖浆可以用其它甜味剂代替,椰子油有香浓的椰子味,没有也可以用其它植物油代替。味噌是黄豆发酵而成,

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和食物纤维,天气转凉时喝味噌汤还可暖身醒胃。味噌除可做汤外,也可以用来做凉拌菜的淋酱、

火锅汤底、各式烧烤及炖煮料理等。味噌含有的维生素B12,能被人体有效利用,这点对纯素者非常好。

味噌拉面是一道家常菜肴,符合大众口味,原料常见且价格较为低廉,制作方法也很简单。所需食材有小吉鱼、泡菜、拉面等。

中文名 味噌拉面 主要食材拉面

辅 料 小吉鱼佃煮萝卜泡菜

调 料柴鱼味精

主要食材

小吉鱼佃煮萝卜泡菜 1/2杯, 拉面 1人份, 猪骨高汤 3又1/2杯, 香菇 2朵, 红萝卜片 1片, 豌豆荚 6个, 葱花 2大匙, 味噌 80公克, 糖 1/3大匙, 柴鱼味精 2小匙, 猪油 2大匙, 香油 2小匙,

制作方法

将材料分别洗净切好备用,高汤放入锅中加热,另备一锅沸水。

味噌用少许水调匀备用,高汤煮沸后即可加入味噌与其他所有调味料,并用汤杓搅匀,再依序加入香菇、红萝卜片、小吉鱼佃煮萝卜泡菜一起煮至入味,最后加入豌豆荚。

将拉面放入沸水中煮约5~6分钟,煮时以筷子捞拌使面条受热均匀,熟后捞起放入拉面碗中排好。

将作法的汤汁倒入碗中,再将其馀材料分别排放于汤面之上,最后再撒上葱花即可。<ref>味噌拉面,百度<ref>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