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吕传洪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吕传洪(1917年—2016年),原名桂卿江苏苏州人, 入学昆剧传习所“传”字辈小班学员,原工老生艺名传钰,后改丑行改艺名为传洪。最初从师兄蔡传锐拍曲,后师承陆寿卿为师,又向师兄姚传湄华传浩与京剧前辈武丑王洪习艺。

1928年11月3日在上海大世界首演昆丑“五毒戏”《问探》中探子。 [1] 其所指的丑角“五毒”都是功夫戏,有《问探》的蜈蚣形,武大郎的蜘蛛形,《羊肚》的蛇形,《下山》的蛤蟆形,《时迁盗甲》的壁虎形。

1970年退休返回苏州定居,仍常为江苏省苏昆剧团的中、青年丑角演员授艺。积极的参与振兴昆剧指导委员会培训班的教学工作,为昆剧戏曲文化作出了毕生的奉献。

2016年7月31日,最后一位“传”字辈吕传洪在苏州去世,年届百岁吕老的仙逝,标志著昆剧传习所的一段历史彻底谢幕。 [2]

参考来源

昆曲演艺家曲家及学者访问录-国家出版社 印行

参考来源

  1. (桑毓喜). 吕传洪(1917—). [2018-12-05] (中文). 在上海大世界首演昆丑“五毒戏”《问探》中探子 
  2. 王道. 九十五岁传习所,昆曲依然. 北京晚报. 2016-09-22 [2018-12-05] (中文). 2016年7月31日,最后一位“传”字辈吕传洪在苏州去世,年届百岁吕老的仙逝,标志着昆剧传习所的一段历史彻底谢幕 


视频

昆剧名家访谈 吕传洪

视频

昆曲 下山 刘异龙 梁谷音

外部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