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向往的生活第四季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向往的生活第四季》是湖南卫视、合心传媒共同推出的生活服务纪实节目[1],由黄磊、何炅彭昱畅、张子枫担任固定主持。

节目中蘑菇屋的四位成员在“彩云之南”西双版纳开始全新生活,并在这平凡又珍贵的日子里,携手嘉宾吃饭、锻炼、读书、生活,将“每一天都要好好过”的生活理念传递给大家。

节目于2020年5月1日播出先导片,5月8日起每周五22:00在湖南卫视播出,于7月25日收官。

节目形式

节目模式

《向往的生活第四季》来到云南西双版纳,蘑菇屋的四位成员在“彩云之南”开始全新生活[2]。节目在这平凡又珍贵的日子里,携手嘉宾吃饭、锻炼、读书、生活,将“每一天都要好好过”的生活理念传递给大家。

节目制作

《向往的生活第四季》节目组改进了客人的邀约标准,精简了每期人数,同时对哪些客人什么时候来,和谁一起来,都做了更加谨慎的设计,尽量规避把不同关系的客人放到同一天。同时在节目中,录制的长镜头从反复思考脚本、在村里挑选最适合的路线、设计场景、试拍,导演组耗费了两三个月才拍摄完成;包括羽毛落下来的每一个路径,飘下来的路线,动画师都进行了精心的反复设计。因为要让老MC焕发新状态,让观众有新期待,所以节目组选择了西双版纳,一个和前三季风貌、天气、物产、生活习惯完全不一样的地方。

节目特色

《向往的生活第四季》继续将“助农扶农”公益活动进行到底,也继续“展现乡村,助力乡村”的宗旨,传递人与人之间的温暖善意。节目中,节目组秉承四季以来延续的宗旨,在当地政府部门的支持下制定帮扶计划,决定首次将线上直播销售搬上电视综艺节目来帮助销售,首次开创了直播卖货登上综艺节目、帮助农户销售产品的新形式。与前三季只“围着锅台转”不同,这一季黄磊多次带客人到村里闲逛,也会去村民家看他们的生活状态。而西双版纳的民风非常淳朴善良,村民并不会因他们是明星而另眼相看,反而把他们当作新搬来的普通村民。

视频

向往的生活第四季 相关视频

《向往的生活》第四季了,海清两次光临
向往的生活第四季一家四口扔椰子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