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吉奥瓦尼·埃尔伯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吉奥瓦尼·埃尔伯
Élber de Souza

图片来自worldfootball

个人资料

全名     Élber de Souza

出生日期    (1972-07-23) 1972年7月23日(51岁)

出生地点   巴西伦德利纳

身高     1.82米(5英尺11 12英寸)

位置     前锋

艾尔巴(葡萄牙语:Giovane Élber de Souza,1972年7月23日),巴西前足球运动员,司职前锋,现已退役。[1]

职业生平

艾尔巴早在1993年已加盟意甲大球会AC米兰,但只上阵一场意大利杯比赛,便旋即被外借至瑞士的草蜢队。1994年他北上至德国加盟史特加,曾是史特加的核心人物。至1997年他加盟该国班霸拜仁慕尼黑,艾尔巴的职业生涯才踏入高峰。

在拜仁期间艾尔巴赢过四届德甲联赛冠军,包括从1999至2001年连续三届。2001年更赢得欧洲联赛冠军杯,乃球会近三十年来首个欧冠杯冠军。当时艾尔巴乃球会首席射手,几乎年年入球量乃球会数一数二,故在2003年被德国权威足球杂志《踢球者》选为德甲最佳外籍球员,表扬其在德甲的影响。

2004年艾尔巴离开德国转投法甲球会里昂,两季后重返德国效力门兴格拉德巴赫,只一年再回到巴西,踢多一季后便宣布退休。

国家队方面艾尔巴曾代表巴西国家队15次,由于在国家队表现常不及球会,艾尔巴终其一生都未成为国家队主力。

在为争取了50多个官方进球之后,Élber于1994年夏天与德国VfB斯图加特签约。他在德甲联赛的首场比赛中取得了进球,以2比1战胜了汉堡包SV,并在首个赛季就打入了8个进球,这将是他接下来七年唯一一次以个位数净收入的战役。

在1996–97赛季,埃伯(Ellber)为斯图加特(Stuttgart)取得了20个正式进球,在联赛中取得17个进球,在杯赛中取得3个进球,其中包括在决赛中与FC Energie Cottbus的比赛(2-0获胜)。在斯图加特,他与克拉西米尔·巴拉科夫(Krassimir Balakov)和弗雷迪·波比奇(Fredi Bobic)形成了所谓的魔术三角(德语:Magisches Dreieck)。第二年夏天,他转会至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在那里,除了一年,他一直被加冕为俱乐部的最佳射手(需要引用)(卡斯滕·扬克尔阻止了这项荣誉[需要引用]);此外,他还帮助征服了四个联赛,即2000-01年度欧洲冠军联赛和2001洲际杯,同时以21个进球赢得了2002-03年度Torjägerkanone奖;巴伐利亚人赢得了双打。

退役之后,埃尔伯返回拜仁,担任拜仁在南美地区的专职球探。

荣誉

参考资料

  1. Fin de carrière pour Elber [End of career for Elber]. L'Équipe. 20 November 2006 [10 February 2010] (French). 

外部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