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双带小丑鱼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黑双带小丑鱼(拉丁学名:Amphiprion sebae (Bleeker, 1853),Amphiprion akindynos,英文名:Sebae Clownfish Barrier reef Anemonefish),又名大堡礁双带小丑,俗称金新娘、金武士,属鲈形目雀鲷科海葵鱼属的一种鱼类。是小丑鱼的一种。

分布范围

黑双带小丑鱼,分布于印度洋中的珊瑚礁海域。

科学分类

界:动物界

门:脊索动物门

亚门:脊椎动物亚门

纲:辐鳍鱼纲

亚纲:辐鳍鱼亚纲

目:鲈形目

亚目:隆头鱼亚目

科:雀鲷科

亚科:海葵亚科

属:海葵鱼属

种:黑双带小丑鱼

外形特征

黑双带小丑鱼体长10厘米―15厘米,椭圆形全身紫黑色,体侧在眼睛后、背鳍中间、尾柄处有三条银白色垂直环带,嘴部银白色,经眼睛有一条黑带

人工饲养

黑双带小丑鱼适宜150升以上的水族箱饲养,饲养水温26―27摄氏度,海水比重1.022―1.023,海水ph值8.0―8.5之间,水硬度7度―9度dh。水质要求澄清,饵料有丰年虾、鱼虫、切碎的鱼虾肉、海水鱼颗粒饲料等。 喜欢躲在花朵般的海葵触手中。

黑双带小丑鱼容易饲养,很适合饲养在珊瑚缸里。如果同时入缸,可以同时饲养多条小丑。[1]

生长繁殖

黑双带小丑鱼容易在水族箱产卵。虽然没有明显的外部特征来区分公母,但母的一般是一对中比较大的那只。它们的特点是出生的鱼大部分是母的,它们会根据需要变成公的。亲鱼会把卵放在寄居的海葵呼吸口处,利用海葵保护卵。卵呈现茶绿色,温度不同孵化时间也会不同,大约6―11天时间。刚孵出的幼鱼必须分缸饲养,用轮虫饲喂,最好不要用丰年虾幼虫。 可以喂食大部分肉食及海藻、冰鲜的也可。

黑双带小丑鱼是一种比较好看的小丑鱼,全身是橙色及黑色,有两条白色条纹,背鳍为白色,尾鳍为橙色,还被成为今新娘、金武士,分布于印度洋中的珊瑚礁海域,是一种比较容易饲养的小丑鱼,而且非常适合饲养在养在珊瑚缸里。如果同时入缸,可以同时饲养多条小丑。

黑双带小丑鱼很容易在水族箱产卵,议案不能鱼体长达10到15cm,全身紫黑色,体侧在眼睛后、背鳍中间、尾柄处有三条银白色垂直环带,嘴部银白色,经眼睛有一条黑带,为椭圆形,一般要在150升以上的水族箱中饲养。

饲养黑双带小丑鱼一般的饲养水温为26到27度之间,海水比重1.022―1.023,海水ph值8.0―8.5之间,水硬度7度―9度dh。而且要求水质是澄清的,饵料有丰年虾、鱼虫、切碎的鱼虾肉、海水鱼颗粒饲料等。它们也是非常喜欢躲在花朵般的海葵触手中。

对于黑双带小丑鱼一般较大的那只是母的,而且出生的鱼一般都是母的,它们会根据需要来变成公的。另外,黑双带小丑鱼繁殖产的卵是绿色的,随着温度的不同,孵化的时间也是不同的,大约为6到11天,需要注意的是,刚孵出的幼鱼必须分缸饲养,用轮虫饲喂,最好不要用丰年虾幼虫。

参考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