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原生应用植物园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原生应用植物园,台湾台东以生物科技发展药用植物种原培育技术为主,整合休闲与饮食,打造药草植物产业,同时结合台东纯净天然的景观,期望能让来访的游客们均能感受身心灵上的满足。

这里拥有两百多种台东珍贵原生种药用植物,园区依植物习性、实用性划分为六大区:水生植物区、香氛植物区、百草茶植物区、保健药草区、药膳植物区、地被性药用植物区。植物园的温室及育苗区,均采用有机栽培方法,提供园区餐饮及保健特产所需的植物。

其中因其位处花东纵谷海岸山脉中央山脉之间,牧场餐厅以绿草如茵的牧场和辽阔山谷为景,提供舒适的视觉享受,暮色来临,还能俯瞰台东夜景。餐厅以健康养生的“汆烫锅”著名,入口清爽的药膳汤头与独家药草酱料,绿园厅也提供养生御膳餐,都是健康满点的选择。

这里的绿色草地令人心旷神怡,站在中央景观栈道,迎著微风,呼吸新鲜空气,肯定能抛开一切烦恼,享受这难得的轻松。

这里也很适合亲子同游,亲子牧场有可爱的乳牛、小羊及鸵鸟们,陪著孩子近距离地与它们接触、喂食,体验牧场的休闲时光。为了让前来的游客更加认识植物,这里也推出有趣的植物DIY课程,等你一起来化腐朽为神奇。

临走前,别忘了买件伴手礼,这里有多种无污染的台东原生药用植物系列商品,还有手工药草麻糬、雷公根推拿霜、何首乌上汤养生包等特色产品,是健康优质的选择。[1]

台东县地区因有太平洋洋流与黑潮调节气候,加上不曾受到严重的环境污染与破坏,自古以来即有多种药草植物生长。日据时期,日本人曾在台东知本与太麻里一带山区种植药草,并发展成“药山”,除了少数是引进的物种,绝大多数都是台东地区(包括兰屿)的原生种药草。据药草专家统计,台东地区所拥有的药草种类高达2000多种,可说是“台湾药草的故乡”。

台东原生应用植物园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诞生的,虽然开幕才短短两年的时间,但台东原生应用植物园以其专业的经营团队以及卓越的经营管理理念,在台湾的后山地区,创造了一处结合药草栽植、生技研究、鲜蔬美馔、养生休闲与推广保健产品的观光游憩植物园区。

入口处是一气势惊人的水幕大厅,仿佛要洗去游客的一身尘嚣。进入园区后,放眼望去是一片广达1500坪、种满各式药草与花卉的“原生探索植物园”,分为保健药草、香氛植物、药膳植物、地被性植物、百草茶植物及水生植物等六大区,共有二百多种物种,全部都是台东原生种植物。

穿过原生探索植物园来到前方的坡地上,沿著中央观景栈道往前走,一幅令人屏息的动人风景即时呈现在眼前,视线沿著中央山脉与海岸山脉的棱线往南沿延,甚至可以远眺太平洋的海景,仿佛在游客的心头划下一个美丽的惊叹号!

养生餐厅是台东原生应用植物园的另一项独家卖点,除了拥有绝佳的开阔山海景观,这儿推出的养生餐点更是独具创意,以园区内栽种的各种有机养生野菜类为主的汆烫锅,搭配红刺葱末、香椿末等独特酱料,在别处可是吃不到的哦!在主厨的研发下,红凤菜、白马齿苋、酸模、龙葵、地瓜叶、雷公根、昭和草、山芹菜、土人参等养生野菜,全都成为来宾的桌上佳肴;甚至还可以制成饮品及糕饼甜点。透过服务人员的解说介绍,一餐美食餐点顿时成为一场色香味俱全的知性盛宴。

最后,别忘了到位在园区正中央的“植物生活伴手馆”,参观各种以保健药草为原料制成的养生制品。这儿可不像一般的农特产品卖场,卖著到那里都可以买得到的“特产”。现场展示著约150种产品,全都是高品质的台东原生药用植物系列商品与健康保健特产。例如各类药草茶饮、养生药酒、药草食品、药草沐浴用品等,大多均是由台东原生应用植物园自行开发的产品。 [2]

濒临绝种、稀有罕见的国宝级植物 ---“台湾原始观音座莲”长相虽不惹眼,却是全球堪称蕨类远祖,而台东原生应用植物园内见的世界级珍宝为伊藤氏种观音座莲是台湾特有种,属大型的蕨叶,更是草食性恐龙最重要的食物。在园区内还有200多种台东原生种的珍贵植物,是一个大自然的植物宝库,更是一个健康休闲养生的好去处。[3]

原生应用植物园与一般火锅最大的不同在于这里的绿色蔬菜种类格外繁多。这些蔬菜都是在植物园内的温室栽种的,有些是平常在菜市场就常见的蔬菜,例如莴苣、地瓜叶、红凤菜,但也有很多都是平常买不到、吃不到的菜叶,甚至有些是只有在医书里才听过的[4]

餐厅内的用餐方式为自助吃到饱模式,吃多少拿多少。用餐环境的景色优美,餐厅左右两边的玻璃窗景,一面可见鸳鸯、鸭子在小池子中悠游嬉戏,另一面则可见大片山景、远眺太平洋,风景宜人十分舒适。 [5]

视频

【花树教室》原生应用植物园(药膳植物)】

【台东原生应用植物园区】

【台东食材友善餐厅】台东原生应用植物园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