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卓社大山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卓社大山,位于南投县仁爱乡法治村与信义乡地利村之间。为台湾知名山峰,也是台湾百岳之一,排名第40。


地形

卓社大山 3,343公尺,属于中央山脉,是干卓万山块的最高峰,山势巍峨耸立,西侧是崖壁,南棱形成一面断层的悬崖绝壁,深垂卡社溪底,由卓社大山到卓社大山东峰间,棱脉呈东北走向,棱脊狭瘦,锯齿剑峰,山势险峻,自南仰望险巇惊魂。卓社大山北边连接牧山干卓大山等等。

路径

从武界林道入山后,沿途地形陡峭,自标高800M的低海拔地带上升至3300M空气稀薄生长冷杉圆柏的标准高山景观,以单攻百岳行程的难度来比较应该在全台湾名列前茅。

站在卓社大山的山顶环视周围群山,20公里内没有一座山比它他还高,东方的中央山脉主棱上草山和摩即山比起它矮了一大截,北边也高过独立一方的白姑大山和奇莱南峰,自海拔800M升高到3371M的山顶直线距离才短短7公里,若以纯登山的型态来单攻卓社大山,天气良好加上体力足够时三天往返是可行的但是不会很轻松,计划时要留预备天并多带粮食,营地可设在48K工寮附近,废林道因年久失修很多路段底层的枕木已经腐朽塌陷要避免失足踩空,夏天过溪危险最好带一条登山绳,[1]

跌落深谷生死不

卓社大山属于中央山脉,是台湾百岳之一,与牧山、火山、干卓万山被公认是“四大障碍”的干卓万群峰路线,难度不低,成为不少山友挑战目标,2020年四月有桃园市山友在该山域坠卅米深谷受伤获救。[2]


参考文献

  • 杨建夫,《台湾的山脉》,2001年,台北,远足文化公司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