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北愛爾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北愛爾蘭英語:Northern Ireland愛爾蘭語:Tuaisceart Éireann低地蘇格蘭語:Norlin Airlann)是英國的政治實體之一,位於愛爾蘭島東北部,面積14,139平方公里,首府是貝爾法斯特。

地理和氣候

在上一次冰川時期北愛爾蘭幾乎完全被冰雪覆蓋。北愛爾蘭的中心是內伊湖,面積392平方公里,是英倫三島最大的湖[1]。在北愛爾蘭的西部還有上厄恩湖和下厄恩湖。

北愛爾蘭的山區產金、大理石和花崗岩。最高點高848米。

北愛爾蘭的河流地區的平原非常富饒多產,丘陵地帶則適合畜牧業。

首府貝爾法斯特有北愛爾蘭三分之一的人口,城市化很強,工業發達。

整個北愛爾蘭是溫和的溫帶海洋性氣候,西部比東部潮濕,大多數時間覆。氣候變化無常。雖然北愛爾蘭有四季,但不十分分明。貝爾法斯特一月平均氣溫為6.5˚C,七月平均氣溫為17.5˚C。潮濕的氣候和16、17世紀的伐木使今天的北愛爾蘭大多數地區是富饒的草原

國旗、國徽與國歌

紅手旗,即阿爾斯特橫幅,北愛爾蘭議會在1921年~1972年期間的行政區的區旗:

北愛爾蘭非正式徽章,北愛爾蘭議會的標誌。

1972年北愛爾蘭議會被取消後北愛爾蘭沒有正式的官方旗幟。聯合派人士一般使用英國國旗或北愛爾蘭過去的「紅手旗」,民族派人士一般使用愛爾蘭共和國國旗。兩派人士有時也使用他們歸屬的黨派或宗教的旗幟。一些非中立組織使用聖帕特里克旗作為他們的旗幟(呈白底、紅色X十字形狀),但一些極端的民族主義者認為這也是一面保皇派的旗幟,因此至今為止沒有公認的北愛爾蘭的旗幟,同樣北愛爾蘭沒有自己的國歌。在英聯邦運動會上,北愛爾蘭代表隊使用愛爾蘭民謠《倫敦德里小調》,而在足球賽上則使用天佑吾王。

語言

英語是北愛爾蘭最常用的語言。當地的英語方言受到蘇格蘭語的強烈影響,在發音和用詞上都與標準英語有所差別。

根據受難日(貝爾法斯特協議)和平協議[2],愛爾蘭語和蘇格蘭語也是北愛爾蘭的官方語言。然而,聯盟派人士一般對愛爾蘭語比較反感,因為它使人聯想到愛爾蘭共和國和尋求南北統一的新芬黨。

視頻

北愛爾蘭 相關視頻

北愛爾蘭口音 英國只是一個島國 但有幾十種不同的口音
歡迎來到北愛爾蘭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