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加拿大“封国”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加拿大“封国”
总理杜鲁多在官邸前宣布加拿大封关
原图链接来自搜狐网
 

生效时间 :2020年3月18日

加拿大“封国”,当地时间3月16日,加拿大联邦政府宣布升级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应对措施,非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的大部分旅行者将被禁止入境 。这是继意大利西班牙马来西亚后为应对新冠疫情宣布封国的第四个国家。截止至3月17日早8时,加拿大累计确诊新冠肺炎405例,治愈11例,死亡4例。[1]

入境禁令将于3月18日生效。入境口岸将立即加强防控措施。即日起,所有入境人员必须回答健康检查问题,并被要求自我隔离14天。[2]

皮尔逊国际机场乘客稀少 原图链接

加拿大总理贾斯廷·杜鲁多(Justin Trudeau)在渥太华的官邸门前举行记者会,宣布一系列新举措。[3]

豁免范围

将于3月18日生效的入境禁令不适用于机组人员、前往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转机旅客、外交人员、加拿大公民的直系亲属,以及美国公民。[4]

杜鲁多表示,未来会视情况再决定是否也禁止美国人入境加拿大,且当局近日会再出台后续疫情应对措施。

具体举措

1)从本周三(3月18日)开始,只有加拿大公民和永久居民可入境。例外情况包括:美国公民、外交官、加拿大公民和永久居民的直系亲属(包括配偶、同居伴侣和孩子),以及航空公司的机组人员,这几类人员不受限制,仍然可以入境加拿大;[5]

2)国际航班可以拒绝有新冠病毒症状的人上飞机;

3)将限制国际航班降落的地点,所有飞往加拿大各地的国际航班将被要求改航至本国四大机场,包括蒙特利尔多伦多卡尔加里温哥华(但来自美国、墨西哥、加勒比地区以及Saint Pierre和Miquelon的航班除外),因为这些机场有设施和能力对所有外国旅客进行检疫和筛查。

杜鲁多表示,为了保护加拿大人安全与健康,所有加拿大人不要在这个时候出国;在海外的加拿大人,最好能够尽快回家,回来之后,最好自觉隔离14天。

杜鲁多还表示,从经济上帮助加拿大人的措施将在随后几天推出。杜鲁多还发出呼吁,加拿大人要团结一心,相互关照,一起度过难关。

视频

特鲁多:将对所有非加拿大公民和居民关闭边境 美国人除外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