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卡爾加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教支人員培訓
原圖鏈結 圖片來自pcma

卡爾加里(Calgary)亦譯卡加利,是加拿大西部艾伯塔省的城市。該城市錨定在加拿大統計局定義的市區卡爾加里-埃德蒙頓走廊的南端。卡加利是亞伯達省的經濟、金融和文化中心。卡加利的工程師密度是全加第一。多次被評為「世界上最乾淨的城市」之一。[1]

該市在2019年的人口為1,285,711,是艾伯塔省最大的城市。它是加拿大第三大直轄市(僅次於多倫多和蒙特利爾),並且是加拿大西部最大的直轄市。

卡爾加里每年舉辦為期10天的牛仔競技比賽的卡爾加里牛仔節(Calgary Stampede)慶祝其身為牛牧場城市領導地位。[2]

城市景觀

這座城市具有古樸的感覺,融合了現代和復古的氛圍以及裝飾,這與美國達拉斯有很多共同之處。

作為加拿大最大的城市之一,卡爾加里不乏令人興奮的事情。從卡爾加里塔(Calgary Tower)頂部的壯麗景色,到遺產公園歷史村(Heritage Park Historical Village)的歷史回顧,再到美味的阿爾伯塔牛肉(Alberta)美食,在卡爾加里(Calgary)都有許多景點和活動在等著您。 [3]

人文歷史

在歐洲人定居卡加利之前,該地附近的地區便已有原住民居住。在1787年,探險家大衛·湯普森(David Thompson)在進行測繪期間於弓河岸邊度過了寒冬,為有記錄首名到達卡加利一帶的歐洲人,而首名定居卡加利的歐洲人則為約翰·格連(John Glenn),時為1873年。1873年卡加利成為了西北騎警(North West Mounted Police,現加拿大皇家騎警)的一所驛站,當時名為比斯波堡(Fort Brisebois),後來在1876年於麥克勞上校(Colonel James Macleod)的領導下以蘇格蘭茂爾島(Isle of Mull)的地名卡加利為該驛站命名。

1877年,英國和加拿大政府與許多原住民(原住民)簽署了和平協定(條約7),該地區迅速轉變為牧牛場。

卡爾加里的成長和發展與其直接聯繫在一起,這與它被選為加拿大第一條全國性鐵路加拿大太平洋鐵路(CPR)的站點之一有關。它把卡爾加里與加拿大中部和東部(1883年)以及西海岸的溫哥華(1886年)相連。卡加利逐漸發展成商業及農業重鎮,而該鐵路綫的總部至今仍設於卡加利。卡加利在1884年正式取得鎮(Town)地位,選出了首任鎮長,而於10年後更取得市(City)的地位。

1941年這裡發現了豐富的石油和天然氣,從此該市得到了迅速的發展。世界上眾多的石油公司都在這裡設有常駐機構,很多大的石油公司的總部就設在該市,因此卡加利也被稱作加拿大的能源中心。1988年該市舉辦過第十五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當時作為賽場的室內滑冰場位於知名學府卡加利大學的校區內。[4]

地理位置

卡爾加里(Calgary)位於加拿大落基山麓和加拿大大草原之間的過渡地帶。這座城市位於帕克蘭自然區和草原自然區的山腳下。它位於該省南部的弓河肘河交匯處,在山麓丘陵和大草原地區,位於加拿大洛磯山脈前緣以東約80公里(50英里),約299公里(埃德蒙頓省省會以南186英里,加拿大與美國邊界以北約240公里(150英里)。卡爾加里經歷著濕潤的大陸性氣候(柯本氣候分類 Dwb)

經濟作物

卡爾加里(Calgary)被公認為加拿大石油和天然氣行業的領導者,在1999年至2009年的十年中,其經濟的增長速度顯著高於加拿大整體經濟(分別為43%和25%)。

卡爾加里得益於艾伯塔省相對強勁的就業市場,是卡爾加里-埃德蒙頓走廊(該國增長最快的地區之一)的一部分。它是許多大型石油和天然氣相關公司的總部,並且許多金融服務業務在它們周圍成長。小型企業和自營職業也位列加拿大最高。卡爾加里(Calgary)是零售額高的分銷和運輸中心。

體育

NHL的卡加利火焰以該市的豐業銀行馬鞍體育館為主場。

旅遊景點

教育

  • 卡加利大學
  • 南亞省理工學院 (Southern Albert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 皇家山大學
  • 亞伯達藝術設計學院 (Alberta College of Art + Design)

參考文獻

  1. Which Are The World's Cleanest Cities?,forbes.com,2007年4月16日
  2. 加拿大--世界上規模最大的牛仔盛會,kknews.cc
  3. Calgary,hotels.com
  4. Calgary,britannica.com
  5. calgary,lonelypla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