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賈斯廷·杜魯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個人資料

中文名: 賈斯廷·杜魯多

外文名: Justin Trudeau

國 籍: 加拿大

出生地: 加拿大

出生日期: 1971年12月25日

職 業: 加拿大總理

畢業院校 :麥吉爾大學

生平簡介

賈斯廷·杜魯多,別名:Justin Trudeau、賈斯廷·特魯多.性別:男,出生時代:二十世紀 公元1911-2000皮埃爾·特魯多之子、自由黨領袖。 賈斯汀·特魯多1971年12月25日出生在加拿大首都渥太華,是加拿大前總理皮埃爾·特魯多的長子,擁有麥吉爾大學文學系和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教育學系兩個學士學位。2002年至2004年,他在蒙特利爾大學就讀工程系,又曾攻讀麥吉爾大學的環境地理學碩士學位課程,但為了競選公職而輟學。2008年,特魯多首次當選加拿大聯邦眾議員。在自由黨經歷了2008年和2011年兩次大選敗北後,特魯多2012年10月宣布正式角逐聯邦自由黨黨首一職。在2013年4月舉行的黨首選舉中,他以80.1%的支持率成功當選。

2015年10月19日加拿大自由黨在選舉中獲勝 賈斯廷·特魯多當選新任總理。[1]

帥得不像政治家

北美大地各種選舉如火如荼,渾身充滿槽點、分分鐘亮瞎全世界的美國總統候選人川普,刷新了人們對政治家的理解,而在尼亞加拉大瀑布的另一端,加拿大新當選總理賈斯廷·杜魯多則以帥到掉渣的外形成功拉高政治家顏值平均分。

賈斯廷·杜魯多是加拿大自由黨黨領,在10月19日落下帷幕,為期78天的選戰中奪得勝利,成為加拿大新任總理。這位出生於1971年的年輕總理以及他所領導的自由黨,在選舉中儼然一匹黑馬,選戰初至末期,自由黨一直落後保守黨及新民主黨,但在投票前最後一周,情勢發生變化,民調支持率一下沖至最高,領先保守黨7個百分點。一舉擊敗試圖連任第4任期的哈珀,終結他維繫近10年的執政地位。

杜魯多畢業於蒙特利爾麥吉爾大學地理學專業,在2008年聯邦大選中當選為聯邦眾議員,開始從政。2013年4月,經過長達一周的黨內投票,賈斯廷•杜魯多以高票當選為加拿大自由黨新領袖,由此率領自由黨參加2015年舉行的加拿大聯邦大選。

賈斯廷·杜魯多出生名門,父親是已故前總理皮耶‧杜魯多(任內與中國建交),但這一身份卻在兩年前參加黨內選舉時成為攻擊要點。賈斯廷·杜魯多當時以捍衛中產階層為己任,但受到競爭對手芬德莉攻擊,稱他來自特權家庭,並不屬於中產,也就不能真正明白加人的需要。

這次選舉中,打出#真正變革#口號的賈斯廷·杜魯多依舊把重點放在了中產階級上,為中產階級減稅,讓富人多付一點點。時隔兩年,加拿大人民用選票相信他的宣言。

賈斯廷·杜魯多之所以能獲得選舉勝利,外表和政策自然為其加分不少,但他也並不純粹靠臉吃飯,選舉團隊在造勢推廣上也費勁心思。為了拉攏華裔選民,他竟然開通了微博和微信!微信上則幾乎每天一次2-5篇文章推送,大致圍繞「誇誇自己,再攻擊下對手」的理念。

雖然杜魯多獲得選舉勝利,但他要面對的是如何提振加國經濟衰退的棘手難題和壓力。加拿大今年的經濟表現,在幾個以天然資源為經濟命脈的已開發富國中是最差的,也是七大工業國(G7)中,今年唯一連2季GDP萎縮的成員國。而杜魯多能否交出如外表般魅力四射的政績,則有待考察。

最後為大家奉上杜魯多激情燃燒的造勢視頻,盡情用光今天的花痴額度吧![2]

視頻

參考文獻

  1. [1]賈斯廷·杜魯多簡介
  2. [2]加拿大新總理杜魯多:簡直帥得不像政治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