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别惹佐汉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别惹佐汉》是由丹尼斯·杜根执导,亚当·桑德勒、埃曼纽尔·施、莱妮·卡赞主演的喜剧电影,于2008年6月6日在美国上映。

自1980年起,从美国引进的第一部电视剧在中央电视台播出以来,美剧与中国观众的联系越来越紧密[1],从近年来各大视频网站在美剧秋季档播放中的厮杀来看,可以说,美剧在中国的触角已经无所不在。但美剧受到观众热情的追捧也并不是一蹴而就的事,而是经历了从小众走向大众的过程[2]

剧情梗概

佐汉是一名供职于以色列情报机关摩萨德的特工人员,他身手矫健,力大无穷,而且天赋异秉。闲暇时优哉游哉,接到任务时,便披挂上阵与来自巴勒斯坦的恐怖分子展开惊险刺激的对决。他干掉的对手不计其数,俨然一个新时代的救世主。但是谁都想不到,这个阳刚味儿十足的爷们儿心中竟然有着当美发师的梦想。他早已厌倦了打打杀杀的生活,渴望为了自己的理想而努力。某天,机会终于降临,佐汉假装在执行任务时死亡,从而逃离以色列,来到繁华时尚的美国。在这个完全陌生的国度,佐汉闹出了不少的笑话,但是只要心中有梦,他便无所畏惧,勇往直前。

幕后花絮

该片的剧本其实早在2000年就完成了,但由于其中涉及恐怖分子的内容,又恰逢美国经历“9·11”恐怖袭击,拍摄工作才一直推延到2007年。

亚当·桑德勒的角色佐汉是参照了现实生活中一位居住在美国圣地亚哥海滩的真正发型师创作而成的。

亚当·桑德勒为了更好的演绎角色,特别找到了片中的原型,向他学习了很多发型师独有的技巧、习惯和怪僻。

片中使用的枪支和弹药都是货真价实的军用产品,由以色列军方提供给剧组。

亚当·桑德勒的妻子和女儿都在影片中客串出演。

创作背景

“佐汉”这个角色,最初的定位是一个粗暴且精力充沛的前以色列特工,他放弃了反恐怖主义的“游戏”,转而决定实现他一生的梦想,成为一名理发师。亚当·桑德勒很早就已经有了想要制作这样一个故事的打算,当“佐汉”在他的脑海中闪现时,他迅速为这个人物创造了一个环境背景,构架出了一个具有喜感的现代故事。亚当·桑德勒找来了自己的两个好朋友罗伯特·斯密戈尔和贾德·阿帕图共同创作剧本,斯密戈尔通过在电视行业做节目的多年经验,决定让故事围绕着以色列人展开,随即又为剧本列出了基本的故事大纲。

视频

别惹佐汉 相关视频

别惹佐汉,食人鱼放裤子里,差点没被这段笑去世!
别惹佐汉 (3)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