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別惹佐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別惹佐漢》是由丹尼斯·杜根執導,亞當·桑德勒、埃曼紐爾·施、萊妮·卡贊主演的喜劇電影,於2008年6月6日在美國上映。

自1980年起,從美國引進的第一部電視劇在中央電視台播出以來,美劇與中國觀眾的聯繫越來越緊密[1],從近年來各大視頻網站在美劇秋季檔播放中的廝殺來看,可以說,美劇在中國的觸角已經無所不在。但美劇受到觀眾熱情的追捧也並不是一蹴而就的事,而是經歷了從小眾走向大眾的過程[2]

劇情梗概

佐漢是一名供職於以色列情報機關摩薩德的特工人員,他身手矯健,力大無窮,而且天賦異秉。閒暇時優哉游哉,接到任務時,便披掛上陣與來自巴勒斯坦的恐怖分子展開驚險刺激的對決。他幹掉的對手不計其數,儼然一個新時代的救世主。但是誰都想不到,這個陽剛味兒十足的爺們兒心中竟然有着當美髮師的夢想。他早已厭倦了打打殺殺的生活,渴望為了自己的理想而努力。某天,機會終於降臨,佐漢假裝在執行任務時死亡,從而逃離以色列,來到繁華時尚的美國。在這個完全陌生的國度,佐漢鬧出了不少的笑話,但是只要心中有夢,他便無所畏懼,勇往直前。

幕後花絮

該片的劇本其實早在2000年就完成了,但由於其中涉及恐怖分子的內容,又恰逢美國經歷「9·11」恐怖襲擊,拍攝工作才一直推延到2007年。

亞當·桑德勒的角色佐漢是參照了現實生活中一位居住在美國聖地亞哥海灘的真正髮型師創作而成的。

亞當·桑德勒為了更好的演繹角色,特別找到了片中的原型,向他學習了很多髮型師獨有的技巧、習慣和怪僻。

片中使用的槍支和彈藥都是貨真價實的軍用產品,由以色列軍方提供給劇組。

亞當·桑德勒的妻子和女兒都在影片中客串出演。

創作背景

「佐漢」這個角色,最初的定位是一個粗暴且精力充沛的前以色列特工,他放棄了反恐怖主義的「遊戲」,轉而決定實現他一生的夢想,成為一名理髮師。亞當·桑德勒很早就已經有了想要製作這樣一個故事的打算,當「佐漢」在他的腦海中閃現時,他迅速為這個人物創造了一個環境背景,構架出了一個具有喜感的現代故事。亞當·桑德勒找來了自己的兩個好朋友羅伯特·斯密戈爾和賈德·阿帕圖共同創作劇本,斯密戈爾通過在電視行業做節目的多年經驗,決定讓故事圍繞着以色列人展開,隨即又為劇本列出了基本的故事大綱。

視頻

別惹佐漢 相關視頻

別惹佐漢,食人魚放褲子裡,差點沒被這段笑去世!
別惹佐漢 (3)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