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利沃夫州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利沃夫州是乌克兰的一个州,位于乌克兰西南部,西邻波兰。面积2.18万平方公里。人口265.6万(1985),以乌克兰人为主,俄罗斯人、波兰人和犹太人各占一定比率。1939年设州,首府是利沃夫。主要以丘陵分布,一般海拔在250米以下。矿藏有石油、天然气、钾盐、煤、泥炭和硫黄等。[1]

气候

温带大陆性气候。1月平均气温-6-4℃,7月13-18℃。年降水量650-1,000毫米(山区)。森林面积占全境28%。

自然资源

利沃夫州自然资源丰富。它拥有大片肥沃的“黑土带”,蕴藏着70余种矿藏资源,如铁、、铅、锌、铝、汞、沥青无烟煤和一定量的天然气和石油, 其中沥青和无烟煤均占全国总储藏量的60%。顿巴斯是原苏联最大的煤田之一。已探明储量为420亿吨。克里沃罗格的铁矿储量为260亿吨,为原苏联的第2位。

利沃夫森林资源较为丰富,约有3万种低级和高级植物。跨越三个植被带:森林沼泽带、森林草原带和草原带。其中,藻类植物约4000种;菌类和粘菌类植物15000种以上;苔藓类植物1000多种,导管植物4523种。利沃夫有自然保护区和天然国家公园,在克里木半岛南部黑海沿岸约10公里的狭长地带,落叶林与长绿的草地灌木丛并存。由于它优美的环境、温和的气候,使其成为世界著名旅游度假圣地之一。主要树种有:松树、柞树、云杉、冷杉椴树、槭树、白桦树等。

利沃夫的动物资源也极其丰富,包括邻海(黑海、亚速海)领海水域在内,大约有44800种动物。[2]

经济发展

工农业均较发达,工业以机械制造(汽车、仪表、锻压设备等)和金属加工为主,还有食品加工和石油、天然气、煤、钾盐的开采。盛产黑麦、小麦、甜菜。肉乳畜牧业发达。

重要城市有德罗戈贝奇、斯特雷等。

旅游景点

利沃夫州旅游资源丰富,有温泉疗养及滑雪胜地。该州南部为喀尔巴仟山脉,是著名旅游风景区。 历史博物馆,利沃夫拉丁教堂(Lviv Latin Cathedral),利沃夫歌剧与芭蕾舞剧院(Lviv Opera and Ballet Theatre)

在利沃夫诸多历史遗产中,最令利沃夫人引以自豪的当属1900年建成的利沃夫歌剧与芭蕾舞剧院(Lviv Opera and Ballet Theatre)。在利沃夫人和来自世界各地的许多参观者看来,这座气派、华丽、典雅的剧院丝毫不逊色于享誉全球的维也纳大剧院和莫斯科大剧院。1895年,利沃夫高等工业学校校长戈尔戈列夫斯基在众多著名欧洲建筑设计师中脱颖而出,成为利沃夫歌剧与芭蕾舞剧院的建筑设计师。

交通

共有铁路1250公里,公路(包括高速公路)6000公里。有三条铁路通往欧洲,还有三条石油天然气管道穿过境内,直通欧洲。[3]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