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刘筠燃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刘筠燃
来自七猫影视网的图片
liú jūn rán

中文名 :刘筠燃

别名 :燃燃
刘洁涵(曾用名)

国 籍 :中国

民 族 :汉族

出生地 :吉林通化

职业 : 演员

毕业院校 :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

代表作品 :《警察锅哥》
《问题餐厅》
《空降利刃》
《天涯热土》

刘筠燃(曾用名:刘洁涵) ,出生于吉林通化,中国内地女演员,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戏剧系10级。

2014年,刘筠燃因参演谍战剧《卧底》而进入影视圈。2015年,刘筠燃出演《雷霆战警》。2016年,刘筠燃相继主演了话剧《大漠胡杨》和青春热血公安剧《警察锅哥》。2019年,刘筠燃主演《空降利刃》。2020年,主演《天涯热土》。

早年经历

2010年,刘筠燃参加艺考时获得了中央戏剧学院专业课第二、解放军艺术学院专业第一的成绩,最终性格坚韧开朗的刘筠燃选择进入解放军艺术学院学习。

2014年毕业后,刘筠燃进入空政电视艺术中心工作,成为了一名军人 。

演艺经历

2014年,出演由张海东制作、蒲腾晋李志强联袂执导的谍战剧《卧底》,饰演小粉碟,由此进入影视圈[1] 。

2015年,参演了当代涉案剧《雷霆战警》,饰演女二号齐慧茹。

2016年4月,主演话剧《大漠胡杨》,在剧中饰演金凤;该剧作为第二届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剧目在中国国家话剧院公演。同年6月,主演《警察锅哥》。9月,主演话剧《白鹿原》。随后,刘筠燃与焦俊艳等人共同主演了《问题餐厅》。

2017年,主演由张杰执导的《囧先生》,在剧中饰演夏小米;同年10月,与代超闪蓝桥等人联袂主演民国题材剧《铜鼓密码》,该剧是刘筠燃首次挑战民国戏并担纲女一号,饰演那云聪。

2019年,与贾乃亮、邢佳栋、李纯等合作出演《空降利刃》,在剧中饰演焦姗姗。

2020年,与凌潇肃、啜妮等合作主演的《天涯热土》播出[2]  ;12月,参演电影《英雄若兰》,在剧中饰演伍若兰;12月28日,主演的《飞速时代》开机,在剧中饰演秦冬梅。

人物评价

刘筠燃以其强大的领悟力将白灵这一角色进行了完美的演绎。白灵人生中的每一个“大动作”都被刘筠燃诠释出更为鲜明的人物特色,在她的演绎下,白灵成为了提亮整部话剧的点睛之笔。(网易娱乐评[3] )

自身也是军人的刘筠燃,与戏中“金凤”乐观坚强的性格一样,面对生活总是有不服输的韧劲和对于完美的高要求。(搜狐娱乐评[4] )

无论是影视作品还是话剧演出,刘筠燃一直都凭借着清新灵秀的外形和优雅坚定的气质备受观众喜爱。(腾讯娱乐评[5] )

相关视频

空降利刃:刘筠燃为硬汉戏凭添一抹亮色,剧情真实接地气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