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筠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劉筠燃
來自七貓影視網的圖片
liú jūn rán

中文名 :劉筠燃

別名 :燃燃
劉潔涵(曾用名)

國 籍 :中國

民 族 :漢族

出生地 :吉林通化

職業 : 演員

畢業院校 :中國人民解放軍藝術學院

代表作品 :《警察鍋哥》
《問題餐廳》
《空降利刃》
《天涯熱土》

劉筠燃(曾用名:劉潔涵) ,出生于吉林通化,中國內地女演員,畢業於解放軍藝術學院戲劇系10級。

2014年,劉筠燃因參演諜戰劇《臥底》而進入影視圈。2015年,劉筠燃出演《雷霆戰警》。2016年,劉筠燃相繼主演了話劇《大漠胡楊》和青春熱血公安劇《警察鍋哥》。2019年,劉筠燃主演《空降利刃》。2020年,主演《天涯熱土》。

早年經歷

2010年,劉筠燃參加藝考時獲得了中央戲劇學院專業課第二、解放軍藝術學院專業第一的成績,最終性格堅韌開朗的劉筠燃選擇進入解放軍藝術學院學習。

2014年畢業後,劉筠燃進入空政電視藝術中心工作,成為了一名軍人 。

演藝經歷

2014年,出演由張海東製作、蒲騰晉李志強聯袂執導的諜戰劇《臥底》,飾演小粉碟,由此進入影視圈[1] 。

2015年,參演了當代涉案劇《雷霆戰警》,飾演女二號齊慧茹。

2016年4月,主演話劇《大漠胡楊》,在劇中飾演金鳳;該劇作為第二屆中國原創話劇邀請劇目在中國國家話劇院公演。同年6月,主演《警察鍋哥》。9月,主演話劇《白鹿原》。隨後,劉筠燃與焦俊艷等人共同主演了《問題餐廳》。

2017年,主演由張杰執導的《囧先生》,在劇中飾演夏小米;同年10月,與代超閃藍橋等人聯袂主演民國題材劇《銅鼓密碼》,該劇是劉筠燃首次挑戰民國戲並擔綱女一號,飾演那雲聰。

2019年,與賈乃亮、邢佳棟、李純等合作出演《空降利刃》,在劇中飾演焦姍姍。

2020年,與凌瀟肅、啜妮等合作主演的《天涯熱土》播出[2]  ;12月,參演電影《英雄若蘭》,在劇中飾演伍若蘭;12月28日,主演的《飛速時代》開機,在劇中飾演秦冬梅。

人物評價

劉筠燃以其強大的領悟力將白靈這一角色進行了完美的演繹。白靈人生中的每一個「大動作」都被劉筠燃詮釋出更為鮮明的人物特色,在她的演繹下,白靈成為了提亮整部話劇的點睛之筆。(網易娛樂評[3] )

自身也是軍人的劉筠燃,與戲中「金鳳」樂觀堅強的性格一樣,面對生活總是有不服輸的韌勁和對於完美的高要求。(搜狐娛樂評[4] )

無論是影視作品還是話劇演出,劉筠燃一直都憑藉着清新靈秀的外形和優雅堅定的氣質備受觀眾喜愛。(騰訊娛樂評[5] )

相關視頻

空降利刃:劉筠燃為硬漢戲憑添一抹亮色,劇情真實接地氣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