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刘海星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刘海星
国籍 中国
职业 著名摄影家、诗人,英国皇家摄影协会会员
知名于 著名摄影家、诗人,英国皇家摄影协会会员
知名作品 《大美中国》
《大雁之歌》
《阅读大海》



刘海星 ,著名摄影家诗人英国皇家摄影协会会员。2009年在台湾国父纪念馆、中国美术馆深圳何香凝美术馆、珠海古元美术馆举办《大美中国》风光摄影巡回展,成为六十年来第一位跨过海峡的大陆摄影家,被誉为“代表着大中华区风光摄影走向”的新一代风光摄影家。台湾著名评论家南方朔说:“观看刘海星的作品,很难不产生一种震栗、悠远、悲壮、沧桑、开阔的感受。他的作品有一种很少见到的天地和历史的重量。他的作品不是‘文章本天成,妙手偶得之’的那种境界,而是天生艺术家胸中自有的丘壑造成的独特眼神和另一种可能是更高的境界”。摄影专著《好看的是灵魂——摄影与人生》已由商务印书馆出版。

刘海星还是一位“迟到的诗人”。他四十二岁才开始写诗, 七年时间写成了诗集《太阳的眼泪》,成为六十年来两岸商务印书馆同步出版的第一本诗集。著名学者谢冕这样评价他的诗歌:“尤为让人感动的是,在当前诗中普泛地漂浮着语言泡沫甚至垃圾的时候,他是如此用心地选择着、锻造着那些精到的字、词、句,从而使他的文字充满了美丽的节奏、铿锵的音韵,更是保全了诗歌自有的音乐性”。严家炎先生说:“海星似乎潜心于通过诗歌来对人生作哲理性的思考,作品中具有丰富的诗的感觉和意象,在他的诗歌中,内容的多彩带来了风格形式的多元,二者水乳交融”。

2014年3月26日,刘海星诗歌新作《走过记忆》研讨会在中国作协举行。[1]

诗歌三首

《大雁之歌》

大雁只有高飞

才能看到山峦起伏

大雁只有奋飞

才会看到寒风只从双翼下划过

没有一寸土地属于大雁

但它却阅尽

人间山河

《问》

我伫立成一棵树

天地遥远

是那么的苍凉

要在这天地间走多少回

雷电才能成为知己

我长久的难以自抑 《阅读大海》

潮汐一遍一遍

翻卷大海的页码

总也读不懂它的情绪

大海焦躁地将自己掷向礁石

词语碎裂

天际深处

海风收拢残片

重新鼓起

阅读大海的勇气

视频

外交部欧洲司刘海星司长法语首秀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