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凱利藍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凱利藍㹴
原圖鏈接

凱利藍㹴(Kerry Blue Terrier),又稱愛爾蘭藍㹴,是㹴犬的一種,起源於19世紀愛爾蘭凱里郡。藍色皮毛是它的典型特徵。最初繁殖來控制「害蟲」,包括老鼠,兔子,badge,狐狸,水獺和野兔,隨著時間的推移,最典型的工作犬,包括放牧牛和羊以及作為看門狗。被飼養來狩獵小獵物和鳥類,殺死囓齒動物以及放牧綿羊和牛。

歷史

此犬種追溯到1847年,當時作者描述了一隻狗是藍色的板岩犬,狗的嘴巴和槍口上有黑色斑點和斑點。凱里藍梗犬最早在愛爾蘭的凱里山脈中發現,因此被命名為該犬品種。本來是個工作的小獵犬,打獵小鳥和小鳥,殺死囓齒動物,並守護他的家園。牠被成功地訓練用來放牧綿羊和牛。 愛爾蘭民族主義領袖邁克爾·柯林斯(Michael Collins)擁有著名的凱利藍(Conrict 224)。柯林斯甚至試圖讓凱利藍作為愛爾蘭的國犬。該犬種被愛國者視為吉祥物,爭取愛爾蘭獨立而奮鬥的象徵,自20世紀初以來,它們一直是表演賽的最佳獲獎者。 都柏林愛爾蘭藍㹴俱樂部非常成功,直接導致了愛爾蘭養犬俱樂部的成立,而凱里藍㹴犬是該俱樂部註冊的第一隻狗。英國養犬俱樂部注意此了潛力並已認可。1924年獲得AKC認可。 [1] [2]

外觀

《幼犬黑色外毛》來源網站
《賽場上的凱利藍㹴》來源網站

凱利藍㹴犬的一些特徵包括:長頭,顱骨平坦,胸部較深,以及柔軟的波浪狀至捲曲的外層,外層為幾種「藍色」,該品種以外的總稱是漸層灰色。幼犬天生是黑色的,大約18個月大時變成藍色。它的外毛質地柔滑。儘管其外毛和毛色與眾不同,但仍然保留著㹴犬充滿活力的精神。[3] 肩高: 18-19.5英寸(牡犬),17.5-19英寸(牝犬) 體重: 33-40磅(牡犬),牝犬體重略小於雄性 預期壽命: 12-15歲 [1]

秉性

凱利藍㹴犬具有冒險,敏感和聰明的氣質。牠們喜歡外出時探索周圍的環境,牠們期望自己成為家庭的一份子 ,並得到所有關注焦點。[4]

健康

會影響凱利藍梗犬的健康問題包括犬髖關節發育不良(CHD),過敏,皮膚生長,癌症(尤其是毛囊和乳房),尖銳濕疣(異常的尖峰如頭髮),內翻(眼瞼內翻可能引起刺激性)眼球),進行性視網膜萎縮(PRA:可能導致失明的視網膜變性)和白內障[4]

視頻

Crufts 2012 - Kerry Blue Terrier Best of Breed
Kerry Blue Terrier part 1

參考來源

  1. 1.0 1.1 About the Kerry Blue Terrier. American Kennel Club. [2020-01-29] (英語). 
  2. Kerry Blue Terrier. dogtime.com. [2020-01-29] (英語). 
  3. Breed Information Centre Kerry Blue Terrier. THE KENNEL CLUB. [2020-01-27] (en  ). 
  4. 4.0 4.1 Kerry Blue Terrier. Omlet. [2020-01-29] (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