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凌蕙蕙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凌蕙蕙(1962年11月3日-), 台北人,籍贯 江苏省 江都县, 华冈艺校国剧科毕业。2017年6月毕业于 国立台湾戏曲学院 剧场艺术学系。

1984正式拜师习画,师承工笔画家喻仲林周以鸿大师,后又写意、泼墨,师承 陈张弘江明贤欧豪年诸教授,因此画题广阔,花鸟、鱼虫、山水、人物各门,无不深研[1]

1988年当选 中国小姐第1名的凌蕙蕙,风光了10馀年,尝尽人生喜、怒、哀、乐、甜、酸、苦、辣,她舍弃了光鲜亮丽的影视产业,从中姐卸任后,受母亲熏陶走入了美术人生,不仅有绘画才艺,还有琴歌的才情,更有书卷的才气,琴艺书画兼备,日前以优异成绩金榜题名进入 台湾师范大学美研所,成为才貌双全的炫彩女画家。

凌蕙蕙开过20多次个展及受邀两岸联展,被两岸和平艺术联盟聘为“两岸和平大使”,亦被台湾 扬州同乡会聘为“文化交流亲善大使”。由于亮丽外型及高雅气质与内涵,被多家艺术拍卖公司邀请担任拍卖官。多才多艺、好学不倦的她,除了擅长绘画,亦擅长京剧、昆曲、黄梅调、古筝,并经常于海内外画展、古筝弹唱演出,还会自己作词作曲,堪称选美史上精通最多项才艺的“硕士中姐画家”[2]

自小生长在公教人员家庭,父亲是公务员,曾是军人,特别爱好国乐;母亲是教员并擅长书画,或许是遗传的因素,本人三岁无师自通便能弹奏儿歌,小学、国中经常被导师派去书画比赛,国三曾获得全校书法金牌奖,举凡学校运动大会的赛跑、跳远比赛,本人都是田径场上的选手。喜好琴艺书画的我,自小耳濡目染,遂与中国传统艺术解下不解之缘,也成为我终身的专职。

我特别爱好国乐、国画、京剧昆曲黄梅调,小学学过钢琴,长大学习古筝。我对中国传统艺术的喜好,起因于小时候父亲买了很多国乐、黄梅调的唱片,每天播放著,听久了自然能朗朗上口。国中时,我去学习芭蕾舞、民族舞蹈,升高中时,以一段”苏三起解”考进了华冈艺术学校国剧科,高中三年里,学了拾玉镯、天女散花、及一些唱段,之后就毕业了。学了三年的京剧,很难在职场上立足,不得不学习其它的一技之长,由于自小就对绘画特别有天赋,母亲期望我将来当一位女画家,于是我拜了多位名师学画,学了半年就有几家画廊委托我画些画,并外销到美国,赚了钱,我又去学习古筝,每天陶醉在琴乐书画里,生活无虑,并乐此不彼。

1988年正逢停办二十三年的选美恢复,在亲友的鼓励下报了名,通过初赛、复赛、总决赛,一路过关斩将当选了中华民国小姐第一名、最佳机智小姐,随后代表台湾参选国际佳乐小姐,于五十五国参选佳丽中,当选国际佳乐小姐第五名,并为国争光。自此,我灿烂的人生才刚开始,宣慰侨胞、各地演出、剪彩邀约不断,1990年首次开国画个展,并受邀到台湾全省、中国大陆、香港泰国……展出,2008年艺成多年,跳脱传统,以中西合璧、光彩鲜活、艳而不俗之技法,将西方光影与东方水墨的结合,自创“炫彩画”,走出自己独特风格。

至今本人已有近30次的个展及不计其数的两岸联展,同时自己也有词曲创作、出书,并将昆曲、小调、黄梅调、老歌、及自己创作的歌曲以古筝弹唱方式演出,并受到各界欢迎。近年来,海峡两岸文化交流活动,每年多次邀请本人现场挥毫、古筝弹唱并做文化交流亲善大使。 ​ 长年在中国艺术的熏陶下,自己也变得很古典,许多的演出经验,及对舞台的热爱,常与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参与国乐演出,并规划能有一天登上许多国家的音乐厅,巡回画展和古筝弹唱演唱会,将中国艺术推广到全世界[3]


视频

凌蕙蕙昆仑圣殿格尔木-两岸四地名家采风


炫彩画家凌蕙蕙受邀古筝弹唱,参加“海峡两岸同行中山路-澳门、广东”2018年12月21日~24日


外部连结


参考资料